为什么日本女人穿上和服后,往往不会再穿内衣裤?原因其实挺复杂

每个不同的国家都有其特别的传统服装,我国的传统服装更是种类丰富,例如旗袍、汉服等等。和服,则是日本的传统服装。

和服作为日本传统的服装,一直深受日本人民大众的喜爱。在各种重大的正式场合,例如结婚仪式、葬礼等,都必须穿着和服出席。而和服分为两种,一种叫"きもの", 也就是"着物",意思是穿着的东西。另一种叫做"ゆかた",就是被大家所熟知的浴衣。正统和服内外一共有七层,分量非常重,而与之相比,浴衣分量就轻很多了,仅仅只有单薄的一层。

而在古代的日本,无论是穿和服或者是穿浴衣的时候都是不穿内衣内裤的。相信大家都很好奇这其中的缘由,其实,内衣内裤是从西方传过来的,在明治维新之前,日本是没有现代的人穿的内衣和内裤的,所以穿和服时不穿内衣内裤其实是无奈之举,不是人们不想穿内衣内裤,而是根本没得穿。而在明治维新后,内衣内裤才被日本人所熟知,但由于价格昂贵,所以很少有人穿得起内衣内裤。在一次逃生时,风将身着和服的女子的衣服下摆吹起,为了遮羞,身着和服的女子只得放开绳索,从而酿成意外。从这以后,日本女子纷纷购买内衣内裤。

穿和服不穿内衣内裤已经是过去式的行为了,如今已经很少有人会不穿内衣内裤就出门了,人们都会认真的穿好内衣内裤后再出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