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城市的公交系统非常发达,以首尔为例,你知道多少?

韩国城市的公交系统非常发达,以首尔为例,据说公交车司机,工资待遇要比出租车司机高,积极性也高,态度比较和蔼。市内公交车一般分为3种:普通公共汽车、坐席公共汽车与高级坐席公共汽车。普通公交车起始价为600韩元、坐席车1200韩元、高级坐席车1300韩元,后两种主要是开往市郊及京畿道等处的。

在市内穿行的主要是普通公交车。繁华地段,都设有公交专线,可以保证公交优先,以免发生长时间堵车的现象。首尔公交车与北京公交车相比,有几点不同:一是为方便乘客,公交车不仅线路密,而且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很短,有时拐一个小弯儿就是一站,所以即使早下或者迟下了一两站,也不会跑太多冤枉路。

二是有些公交车的线路设计,有意识地在民居社区间穿越绕行,以方便社区居民可随时随地搭乘,在乘坐此类公交车时你要注意,有的车从起点到终点看起来离你要去的目的地比较便捷,但实际上这趟车可能就在某个社区绕上半个小时,才直奔下一个方向而去。

三是公交车行驶速度快,而且是急停急走,由于路面畅通,又多山坡,所以公交车爬上爬下,如游鱼穿梭,在站停车,也是倏停倏走,你还没站稳就开动,所以韩国老太太都练就一手绝活,一上车噔噔噔迅捷几步,手攀脚蹬的就站稳了,身手非常敏捷。

四是公交车报站,非常人性化,首先报下一站到某某站,同时还兼报

下下一站站名,这点对我们这些老外来说,尤其重要,可以有多余的时间来琢磨,你听得到底对不对,好提前做准备。

五是首尔公交车座椅或扶手上方,都设有小红灯,当你下站要下车时,按亮红灯的同时,会响起嘀声,提醒司机有人下车,如果无人按灯,而下站无人上车时,司机往往不会停车,直接越站而去。公交车中,一般没有售票员,如果用公交卡,上下车必须刷卡,如果下车忘记刷卡,则15分钟内最好不要再刷,否则据说会罚得很重;如果用现金,最好有零钱,当然车上司机也可以在机器上为你找零钱,但因为语言不通,往往双方都搞不清楚你到底要去哪里,所以还是用卡最为方便省事。

今天小编就先讲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想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