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全球最民主国家的女子监狱,女囚不为人知的真实生活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自由民主制国家。以色列工业化程度较高,总体经济实力较强,是中东地区经济发展程度、商业自由程度、新闻自由程度和整体人类发展指数最高的国家。以色列摄影师Tomer Ifrah将镜头对准了这个中东唯一民主国家的“女子监狱”,也是以色列唯一的一所关押女囚的监狱。为我们真实的记录了“女子监狱”女囚的真实现状。

昏暗无光的牢狱让我们正视了铁窗背后的生命,通过镜头,Tomer Ifrah将女囚们日复一日经历的那种孤独、倦怠、渴望与沮丧的情绪传达了出来。

目前在这「Neve Tirza」这座女子监狱裡,住了 180 名女性囚犯,这座监狱成立于 1968 年,是以色列境内唯一一座只关女性囚犯的监狱。Ifrah 决定展开拍摄以后,便与监狱的典狱长沟通、说明来意,表明希望在监狱裡进行长期的影像记录工作。

Ramle的“女子监狱”,是以色列唯一的女性监狱,这里面大约有180名女囚犯,相比于这个国家近800万的人口而言,这只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

Neve Tirza 监狱裡的女囚犯多是因为药物问题而被判刑入狱,且不少人是屡犯,陷入一种出狱又再次入狱的恶性循环,这如实反映出存在于以色列的社会问题。此外,摄影师亦观察到,在某些囚犯与监狱看守员之间存在的相互照顾关系,彼此之间像是「关系紧密的家庭」。在这每个牢房单位住了六位囚犯的监狱裡,她们必须学习与自己和他人和平共处。

Amy是一个吸毒者,为了能够可以长期吸毒,从而走上了贩毒的道路,被抓时正在和毒贩交易毒品。现在的她已经被强制戒毒,在这里已经待了2年了。这里的女人常常是孤独的,她们被囚禁在牢笼里,迷失在自己的思考中。

这里的女人大多有着不同的社会背景,来自势微力弱的少数民族。她们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毒品问题而被囚禁的,甚至因此陷入了恶性循环。

这名女囚名字叫Jasmine 因被丈夫长期虐待,一次在离家出走中,被丈夫抓回来时用刀将丈夫左手砍伤致残而被抓。Jasmine 现在正在同自已的姐姐通电话。

这名女修女,因为一时贪恋,偷了修道院的金银器皿而被抓,现在的她正在祈祷,乞求上帝的原谅。

在驻留监狱的期间,Ifrah 透过聊天,与这些女性建立了一定程度的信任,共拍摄了五百多张照片,集结成《Women’s Prison》系列,呈现了这些女性在此的生活样态——站在铁栅栏之后抽着一根烦闷的烟、午后的小憩、和亲友的电话时间,摄影师精准捕捉在牢笼内生活、自由受到严格限制的苦闷与孤独情绪。

以色列的纳维-蒂尔扎女子监狱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时装展,模特身穿女囚设计的时装走秀。负责设计时装的女囚都是康复计划的参与者

这项计划旨在让女囚学习和掌握各种技能,出狱后能够自食其力,恢复对生活的信心。纳维-蒂尔扎女子监狱是以色列唯一的一所女子监狱,此前从未举办过时装展。

图为以色列的纳维-蒂尔扎女子监狱,模特们正准备上场走秀,展示女囚设计的时装。

图为参加时装秀的囚犯等候入场。工作人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解决囚犯重新进入社会的问题,但不认为他们能真正帮助囚犯为释放后的生活做准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