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趁司机不注意逃跑的火车:失控火车在澳大利亚进行远程控制脱轨

这列火车是从西澳大利亚的一个矿井运送铁矿石的

一列货运列车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高速穿越西澳大利亚50分钟,故意脱轨。

周一,这列由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所有、拥有268节车厢的火车在皮尔巴拉内陆地区行驶了92公里(57英里),车上没有乘客。

该公司表示,它已将失控列车从珀斯远程脱轨。此后,该公司暂停了铁路运营。必和必拓表示,事故发生在司机下车检查一辆货车时,事故就已经开始发生。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司机在火车头外面时,火车开始逃跑。”

ATSB说,在当地时间05:30(周日格林尼治时间18:30),装载铁矿石的列车脱轨,没有人受伤。调查已经开始。BHP表示,这列火车是从位于内陆的纽曼矿(Newman mine)开往黑德兰港(Port Hedland)。

列车在距离目的地约120公里的特纳附近脱轨,损坏了列车和一条1.5公里长的铁轨。据估计,这列火车的平均时速为110公里每小时(68英里每小时)。

BHP表示,这列火车在公司自己的铁轨上经过了一个人烟稀少的地区。国务院总理马克·麦高恩称这一事件“非常令人担忧”。他周二表示:“我确信BHP将进行全面审查,我将就政府在这方面可能扮演的角色进行磋商。”

这家英澳矿商表示,可能需要一周时间才能恢复运营。今年7月,力拓(里约热内卢Tinto)的竞争对手里约热内卢Tinto表示,它已成为全球首家采用新型无人驾驶列车技术完成繁重货运任务的矿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