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加州 明星豪宅被毁

11月9日,在美国加州马里布市,野火烧毁一幢房屋。 新华社发

9人遇难嘎嘎和卡戴珊等众多好莱坞明星被迫撤离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一场大火一天之内毁掉比尤特县天堂镇,迫使当地将近3万名居民逃离;加州南部另外两场火灾威胁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美国政府9日宣布这三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提供联邦政府资金和支持,以协助灭火。

天堂镇几乎成为空城

截至9日傍晚,在加州北部比尤特县燃烧的野火已经造成9人死亡,6700多所建筑物被烧毁。这场名为“坎普”的野火已经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野火。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里奇·卡哈特说,“坎普”野火过火面积已达约364平方公里,其中只有5%得到控制。目前有超过3200名消防人员在440辆消防车和23架直升机的支援下奋力阻止火势向居民点蔓延,并协助疏散居民。部分被困人员乘直升机撤离。

这场野火8日清晨在比尤特县天堂镇附近燃起并迅速蔓延,数小时内将镇上千栋建筑烧毁。加州政府随即宣布比尤特县进入紧急状态。天堂镇是好莱坞经典影片《乱世佳人》拍摄地之一,目前约有2.7万人口,其中四分之一为65岁以上老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天堂镇目前几乎成为一座空城,街上看不到人影,极目所望都是被毁的建筑和车辆,镇上9所学校已有5所被烧毁。集中撤离导致公路交通严重阻塞,很多人被迫弃车步行撤离。被证实遇难的9人中有4人是被大火困在车内没有及时逃出所致。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官员斯科特·麦克莱恩说,“实际上无法灭火”,消防员只得先帮助居民逃生,“昨天几乎都在救援”。火灾迄今确认致死9人,另有35人失踪,3名消防员受伤。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哈尼亚说,这场火灾是“最坏情形”,根本没有时间挨家挨户告知火情。

一些居民说,整座镇子数万人同时逃离,出镇的唯一道路拥堵,一些人不得不弃车步行逃生。警官马克·巴斯说:“感觉每个方向都是一堵火墙,我们几乎看不清前行的路。”

暂时不清楚起火原因。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向加州当局报告,火灾发生前15分钟,天堂镇附近由这家企业运营的一处输电线出现故障。

野火威胁明星豪宅

在加州南部的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受到强风和植被干燥的影响,8日燃起的“伍尔西”野火快速蔓延,过火面积一天时间就达到约140平方公里,导致大规模居民疏散。洛杉矶县消防局估计,已有上百所建筑物被烧毁。

“伍尔西”野火所威胁的一处海滨地带有众多好莱坞明星的豪宅。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嘎嘎小姐、金·卡戴珊以及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吉列尔莫·德尔托罗等都被迫从马里布海滩地区的住所撤离。位于这一地区的著名影视剧拍摄基地“派拉蒙牧场”也被损毁。

此外,文图拉县燃起的另一场野火也正在蔓延。

路透社9日报道,数以千计居民取道太平洋沿岸公路,要么向南进发,要么打算在海边暂避。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