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之匈牙利

匈牙利版图

匈牙利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国土面积93030平方公里,全国总人口987.9万人,主要民族马札尔人。首都布达佩斯。国家通用语言为匈牙利语。货币为匈牙利福林,1人民币≈41匈牙利福林。

布达佩斯

匈牙利是一个中等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人均生活水平较高。匈牙利工业基础较好,根据本国国情,研发和生产一些有自己特长的和知识密集型产品,如计算机、通讯器材、仪器、化工和医药等。匈采取各种措施优化投资环境,是中东欧地区人均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农业基础较好,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不仅为国内市场提供丰富的食品,而且为国家挣取大量外汇。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玉米、甜菜、马铃薯等。旅游业比较发达。

英雄广场

匈牙利地区在距今35万年前就有古人类活动。公元前1世纪,罗马帝国征服了匈牙利南部地区,归属于潘诺亚行省。中世纪时期匈牙利国家的形成起源于东方游牧民族──马扎尔人游牧部落,匈牙利公元9世纪时他们从乌拉山西麓和伏尔加河湾一带向西迁徙,公元896年在多瑙河盆地定居下来。王国时期1699年开始全境由哈布斯堡王朝统治。1949年8月20日宣布成立匈牙利人民共和国。

匈牙利国旗

1999年3月,匈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2010年,匈军拥有T-72型坦克87辆,装甲车574辆,直升机29架,战斗机31架,其中米格29飞机12架,运输机5架。2016年军队总人数为3万,职业兵1.2万,文职人员6742人。

布达皇宫

1949年10月4日,匈牙利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中匈关系传统友好,匈牙利是欧洲内陆国家,位于多瑙河冲积平原,依山傍水,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东北部是喀尔巴阡山。旅游业比较发达。2017年全国共有三星级以上饭402店家,总床位8万张,其中五星级饭店10家,四星级饭店214家。主要景点:布达佩斯、巴拉顿湖、多瑙河湾、马特劳山。

匈牙利美景

匈牙利地处中欧,温带大陆气候,四季分明,7、8 月最暖和,温度可到28 摄氏度,12、1月最冷,天气和北京类似,但湿润无风,气候宜人。春夏季雨量充沛,平均气温21℃,6月-8月是一年中的黄金季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