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消失的原始部落唇盘族,唇部越畸形越美,否则找不到好丈夫!

即将消失的原始部落唇盘族,唇部越畸形越美,否则找不到好丈夫!

在非洲有许多原始部落,每个部落当中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其实除了原始这一点之外,在其他方面可以说是大不相同。比如说是有的部落在男女关系方面十分的豪放,而有的部落在装饰方面比较奇特,甚至拿蛇来当作耳饰。而即将消失的原始部落唇盘族,就是在自己的嘴唇和耳垂上下功夫。在他们看来唇盘越大,那么就代表着越美丽,这样才能够找到一个好丈夫。否则如果唇盘不畸形的话根本是没有好夫婿的。

其实这个部落他们真正的名字叫做摩尔西族,有着自己的语言叫做摩尔西语言,他们把自己的下面的嘴唇拉长透空然后把用泥做的盘子放在里面进行填充,这样就能够把全部撑得很大。由此就形成了一种非常畸形的奇景,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有了这个名称。

其实把嘴唇用泥做的盘子装起来,并不是一个比较容易的过程,甚至可以用虐待来形容。在这个部落的女孩们等到长到十岁的时候就会把下面的嘴唇穿透,然后放上盘子,这就是大家所称的唇盘。在部落里最大的能够有25厘米。

在他们看来如果嘴上的盘子越大的话,那么就是最美丽的,这样当出嫁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彩礼。最美的姑娘出嫁时可以得到50头牛,这样就能够一下子变成一个部落里的大富翁,于是这也成为了很多有女孩的家庭的致富手段。

其实在这个部落当中,也并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能够把盘子放在嘴里。这种唇盘其实也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只有地位高或者说是身世贵重的女性才能够有资格戴这种唇盘,如果身份十分低微的话是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资格的。她们不仅仅会把下嘴唇透空放上盘子,就连耳垂上也不放过,也是放上的盘子越大才会越美。

那么这种习俗到底是怎么来的呢?有资料说,当时是恰好阿拉伯入侵的时期,当地的女人为了避免被这些入侵者凌辱,所以就想办法把自己变丑。而有的人却说这是之所以这样做是使附近部落的男子看到了她们的丑态以后,放弃那些歪心思。而有的人却说是因为在这个部落的姑娘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显示自己的美。然而无论这种特点的由来到底如何,如今他们已经以此为美。

不过由于这个地方现代化的脚步加快,很多部落里的人已经渐渐的放弃了这种习惯,随着经济的发展,这里的文化渐渐地已经被同化,成为即将消失的部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