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妇人安乐死突起身挣扎 医生叫家属按住完成

荷兰一名患有痴呆症的74岁妇人被医生强行执行安乐死。在执行过程中,这名妇人突然醒来起身挣扎,但是医生和家属将她强行按住,完成了注射。目前,涉事医生遭到检方起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事发于2016年4月。当时,涉事女医生偷偷往74岁女病患的咖啡中放入安眠药,等她睡熟后开始执行安乐死。令人没想到的是,女病患在安乐死过程中突然醒过来,起身挣扎并开始打医生。女医生叫来她的家属帮忙按住,最终强行完成了注射。

荷兰医疗投诉委员会表示,这位痴呆症女病患早些时候表示过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接受安乐死的愿望。不过,调查显示,在执行安乐死之前几天,她也曾多次表示过自己不想死。此外,女医生完成安乐死执行的唯一方法是让其家人来帮助限制住病患,而不是出于病患自己配合。

医学文件显示,女病患经常表现出恐惧和愤怒的迹象,晚上还会在医院大楼周围游荡。医院的高级医生认为,病患忍受着无法忍受的痛苦,但她自己已经搞不清楚安乐死的合适时机了。鉴于此,涉事女医生认为,女病患的情况表明,安乐死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荷兰检方目前起诉了这名女医生,指控她越权。这也是2002年荷兰将安乐死合法化以来,第一起医生为病人执行安乐死遭起诉的案例。检方表示,该医生越界了,因为病患虽然立过遗嘱说过安乐死,但没有清楚说过具体想死的时间。检方补充说,医生应该和女病患再商量一下,明确她是否还有安乐死的意愿,而且医生在咖啡中放安眠药也没有告知她。

面对检方的起诉,女医生表示非常遗憾。女医生认为自己行事谨慎,并欢迎就无行为能力病人的意愿问题提供进一步指导。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陈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