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领导人G20会晤能否达成具体贸易协定?商务部回应

11月1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路透社记者:

两个问题,第一,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见面,中国政府认为该场合两国能够达成具体的贸易协定,还是只是为了探讨未来如何解决贸易摩擦提供了机会。中美两国有可能取消在明年年初不对两国的商品加新的关税吗?第二,中国经济这几个月在放缓,这对进口增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哪些进口产品会受到最大影响?考虑到明年一月征收的关税会更高,商务部有没有注意到中国企业囤美国商品的行为?

高峰:

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两国元首在G20峰会期间会晤事,你可以向中国外交部进行询问。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都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稳定运行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今年前十个月,我国进口总额同比增长了15.5%,10月当月进口同比增长26.3%,环比加快8.8个百分点。这其中有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因素,也与中国国内需求潜力释放、特别是对国外高品质产品需求的增长密切相关。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参展和成交的情况也充分说明,中国进口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中国真诚地向世界开放市场,将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各国共同分享进口市场的蛋糕。

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从目前看,中美两国相关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双方企业也都在采取可能的应对措施。中美经贸关系合则两利,斗则惧伤。我们仍然希望能够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解决分歧,为双方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贸易环境。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