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12连阴,这几个国家雪上加霜,快扛不住了!

近来国际油价的走势真的不禁让人瞠目结舌,时至本月13日,国际油价已经经历了12连跌,打破了34年来最长的连跌记录,而周二的跌幅更是让各大产油国纷纷措手不及。

国际油价萎靡不振自然少不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功劳”,特朗普对于当前国际油价的表现可谓得意洋洋,并且还表示:油价本应更低。当然,国际油价再怎么暴跌,对于中国这样的原油进口大国还有老百姓来说,都不是一件坏事,美国总统屡次炮轰油价太高,无意中却造福了中国。

可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原油价格下跌,对于像中国这样的石油进口大国是好事,对于那些石油产出国可就正好是相反了。今年可以说是各大产油国的水逆之年,中东几大产油国在本国处境并不好的情况下又遭遇到了国家原油的“寒冬”,那么来看看此次油价下滑对于哪几个国家影响最大吧。

第一个打击最大的自然不用说是伊朗,在伊朗饱受美国制裁的背景之下,国际油价不仅没有上涨,反正迎来最大的跌幅。虽然说目前伊朗的石油出口之路还没有被完全封死,但在目前国际石油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伊朗石油视乎显得越发不占优势。在国际油价基本稳定向下的趋势下,伊朗很难靠石油复苏经济。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的经济也是极度依赖原油收入。美国也是产油大国,但是美国凭借这先进的技术可以使得石油开采成本降到最低,所以美国并不在意石油价格下滑。但马来西亚不一样,油价下跌对其造成的损失巨大。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日前甚至警告称,如果布油低于70美元,财政收入“缩水”,赤字走高,进而可能引发马来西亚经济崩溃。

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委内瑞拉,这个今年以来因为国内万倍的通货膨胀而引发了广泛关注的国家。几年前,委内瑞拉还是是南美洲最发达最有钱的国家。但由于国家长期把国内的经济压在石油一条产业链上,加上委内瑞拉施政不当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了如今委内瑞拉物价飞涨,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而如今“家徒四壁”的委内瑞拉,再遇上低油价,无疑是雪上加霜。其艰难的处境基本是不得而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