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跟伊朗的石油贸易正常,我国的石油价格还会上涨呢?

人们平时开车需要大量的石油,工业生产各个方面也需要大量的石油,可以说生活在现代的我们一天都不可以缺少石油。虽然我国有油田,不能说是非常贫油的国家。但是我们国家的石油需求巨大,为了长远的发展考虑,我们并不能全部靠自己开采的石油,毕竟,石油是非常有限的资源,无限制开采不仅会造成石油资源的枯竭,也会给我国的生态环境造成危害。所以,近几年来,我国只会有限制的开采石油,大部分石油依赖进口。与此同时,我国也和很多国家进行了关于石油的贸易,这样做既满足我国需求,又保证了我国石油供给的充足和稳定。

但是,大家知道伊朗是一个石油非常多的国家,也对石油进行了大量的出口,虽然美国对伊朗展开制裁,禁止其他国家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但是我国并不在禁止范围之内,仍然像以往那样进口石油,照理说我国的石油供给并未受到任何影响,那么为什么我们国家的石油价格还会上涨呢?第一是因为我们国家进行石油交易的国家非常多,伊朗卖给我们的石油其实只是我国进口石油的一小部分。这么做也是为了国家安全考虑,毕竟如果大量从一个国家进口石油,那基本就是等于把自己国家的工业命脉放到了别人手上,其他国家不仅可以以此要挟中国,一旦这个国家除了什么问题,中国也会很快受牵连。所以我国不会从一个国家进口非常多的石油。所以伊朗问题对我们国家的油价基本是没有直接影响的。

但是,其实国内市场的油价也是根据国际上的油价调整的。所以如果国际油价不断上涨,国内油价也必然会上涨。所以国内油价的上涨其实和国际油价有很大关系,美国和伊朗的问题造成了国际油价的上涨,从而影响到我国,造成国内油价上涨。

并且我国进口的石油不完全是自用的,很大一部分被重新制作,制作成汽油,柴油之类的,会再次出口,赚取利润差。虽然我国不缺石油,但国际上还是有很多贫油的国家,比如说离我国非常近的日本,将石油制成品出口到这些国家也能为我们带来巨额的利润。所以,即便石油大量进入中国,中国的油价该上涨还是要上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