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急于解决日俄领土争端:先还两个岛也可以

安倍与普京会谈(共同社)

海外网11月15日电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加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约定加速推动和平条约缔结谈判。此消息在日本政界掀起一阵波澜。政府方面很多人呼吁,要加速“先还两个岛”的相关行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此强调,作为日本政府方面,应该继续以基本方针为准,坚持加强同俄罗斯方面的谈判交涉。他说:“政府方面来讲,要解决领土问题、要缔结和平条约,应该以基本方针为准,继续推进同俄罗斯谈判。”

菅义伟发表声明(日本电视台)

《日苏共同宣言》于1956年签署,该宣言规定两国在战后恢复邦交并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色丹与齿舞两岛交还日本。因此,日本政府方面有很多人呼吁,要加速“先还两个岛”的相关行动。不过日本自民党也有干部持相反意见,表示:“只还两个岛肯定不行。这之后的事才是关键。”

日媒报道称,安倍希望在2021年9月前,也就是他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内,真正完成南千岛群岛谈判的相关议程。但是安倍和普京就这4个岛屿的归属问题,在立场上有很大的隔阂,要解决领土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海外网 王珊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