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海岸遍布奇怪“蓝光”,渔民见后,纷纷连夜赶来捕捞

在日本富山湾的海湾上,一名国外的游客在晚上来到该海湾进行散步时,却发现在海湾的岸边上竟然布满了大量的诡异蓝光,这些蓝光就像是萤火虫出现在黑夜里一样,它们随着海浪随波逐流,不断地涌在岸边上。

此时看到这样情景的游客感到非常惊奇,立刻俯身在岸边将这样的一幕给拍了下来。不过让他疑惑的是,这些诡异的蓝光到底是什么东西呢?难道这是由海洋污染造成的,还是说这是海洋里未知生物?

而就在这时,游客在离岸边的不远处竟然发现有当地的渔民正在捕捞这些蓝色的物体。为了一探究竟,游客决定前去询问了解情况。后来经过这些渔民的口中得知,原来这些怪异的蓝光竟然是一种海洋生物造成的,这种生物叫做荧光乌贼。

这些渔民表示,每当现在这样的季节,都会有大量的荧光乌贼聚集在这个海湾上。通常只有7厘米长,具有复杂的表皮发光器和眼球发光器,主要位于外套膜、头、眼、腕等部位。这些乌贼在当地不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而且还是当地人最爱的美食,不少渔民会前来这里进行捕捞它们来进行贩卖。

荧光乌贼的一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海底,每年只有一次浮到海面产卵。一只雌性荧光乌贼可以产一万颗卵,产卵完毕便会死亡。过往的渔船常常在收网的同时将自己染成荧光闪闪的蓝色。有时上百万的荧光乌贼聚集在一起,可以把整个海湾照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