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大猩猩养大放回丛林,5年后重逢,它一一向他介绍他的妻子们

米安·阿斯皮纳尔把大猩猩基米抚养长大,他对待基米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在基米成年后,也就是这只大猩猩5岁的时候,达米安把它放回丛林。现在,阿斯皮纳尔想去看望它。五年后基米已经成为一只好斗的野兽。即使如此,这位英国百万富翁下定决心前行。在非洲丛林深处,这对昔日的“父子”将再次面对面,而基米还会记得它的人类关怀者吗?

阿斯皮纳尔是一位英国百万富翁和自然资源保护者。同时,他是阿斯皮纳尔基金会的捐资人。这个慈善机构最初是由他父亲创立的,目的是培育珍稀濒危动物。该基金会最初是作为动物园在家族的领地上建立起来。阿斯皮纳尔的父亲让这些动物像他们的家庭成员一样在花园和房子里自由活动。

后来,阿斯皮纳尔的父亲去世,他接手这家野生动物园,但他发誓要释放这些动物。有100多只大猩猩被认为是在阿斯皮纳尔的公园里出生的,其中超过50只已被放生在非洲的野外,这其中就包括基米。阿斯皮纳尔是伴着动物一起长大后,所以他总是把大猩猩当作家庭的一员对待。而基米是最特别的,阿斯皮纳尔一手把它养大,就好像它是他的亲生儿子一样。

直到基米5岁,作为让动物返回自然栖息地的康复计划的一部分,阿斯皮纳尔将它放回了非洲的丛林中。被释放到森林中的大猩猩受到密切监视,工作人员会随时向受到伤害的它们提供食物和药物,直到它们自己能够在丛林中独立生存。阿斯皮纳尔每年也会多次访问栖息地,检查大猩猩的情况。

这次,阿斯皮纳尔要去会见基米。他们已经有5年没见了。基米现在已经10岁了,它对人类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攻击性,但阿斯皮纳尔还是决心去寻找它。阿斯皮诺尔沿着河边出发,在丛林中呼唤着他的老朋友,搜寻工作持续了几个小时,直到基米突然在树上出现。

带着不安的心情,阿斯皮纳尔爬上河岸去看望他的动物亲属。这样做似乎有点冒险,基米可能认不出他并且变得暴力。不过,阿斯皮纳尔的团队为基米准备了一些食物,如果他有异动,就用食物来分散它的注意力。

阿斯皮纳尔慢慢地走近了基米,当他这样做的时候,基米发出了一种温柔的咕噜声。这种声音阿斯皮纳尔再熟悉不过了,他称之为“爱的咕哝声”。显然,基米认出了他,而且似乎很高兴见到他!

然后,他们一起躺在草地上,一边互相喂食树叶,一边相互爱抚和咯咯地叫着。这是一个温馨的时刻,但危险还没有结束。基米的妻子们密切地注视着这场邂逅,它们可能会随时冲过来,对阿斯皮纳尔造成伤害。

但阿斯皮纳尔很幸运。基米将它的妻子们唤过来,并自豪地一个接一个地把它的妻子介绍给了他的人类朋友。这算得上是一次正式的家庭团聚。当阿斯皮纳尔最终不得不离开时,更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它不让我离开。它紧紧地抓住我。它想让我留下来。” 阿斯皮纳尔说。

阿斯皮纳尔与动物这么亲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他的父母在他六岁的时候离婚了。当他还只是个婴儿的时候,大猩猩就曾抱过他,并自豪地把他介绍给了它的家人。阿斯皮纳尔从猿类身上找到了一种爱,而这是他的父母所没有给他的。

“如果我能在接下来的30年里消灭所有的动物园,包括我自己的动物园,我不会犹豫的。” 阿斯皮纳尔说。“(人类)作为一个物种,我们没有权利收养动物。”这位大猩猩爱好者希望能激励其他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我认为我们对这个地球负有责任,同样作为一个物种,我们可以为这个星球做更多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