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防长称俄罗斯可能干预2019年大选

摘要:加拿大国防部长近日警告俄罗斯,称其试图干预2019年大选,在努力“破坏西方民主”。

据加拿大通讯社11月18日报道,在加拿大即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迎来下次大选之际,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吉特•萨贾恩发出警告说,随着俄罗斯“企图破坏西方民主的努力正不断加大”,加拿大的选民将会成为网络攻击和虚假新闻宣传的目标。

萨贾恩接受加通社采访时说:“我们在国防政策中已经认真地考虑到了这一点。我们需要进一步教育我们的公民了解虚假新闻将造成的影响,毕竟没有人愿意被欺骗。”

萨贾恩是在出席一场国防和安全会议时发表上述评论的,该会议在哈利法克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专家、军官和政治家参加了该会议,并就网络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

萨贾恩说:“当我们支持人权,当我们站起来面对像俄罗斯这样违反基本规则的国家时,你们就成了目标。”他表示,加拿大此前反对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的决定也激起了俄罗斯的愤怒。

萨贾恩透露,加拿大政府有一项网络安全计划,其中包括在加拿大通信安全局建立一个“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据报道,该局的工作重点是收集外国情报。

报道说,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去年表示,数百个疑似在俄罗斯之外运营的账户,大约花费100000美元在近3000个广告上,内容涉及同性恋权利、种族、移民和枪支等争议性问题。据称,美国约有1000万人看到这些广告。

美国国内普遍怀疑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并就此问题展开了持续而深入的调查,但罗斯方面坚决否认这种指控,并认为美国的这种指控属于抹黑,是毫无根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