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停止支持北部库尔德人,美俄德法站土耳其一边,阿萨德很受伤

根据最近的报道看,叙利亚政府军与HTS等极端武装在伊德利卜省的冲突正在加剧,双方互有死伤,俄罗斯总统将在19日访问安卡拉,关于叙北部冲突降级区的问题将成为这次访问的主要商讨内容之一,即便如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峰会上获得的巨大外交胜利,也将保证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不会再对叙北部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俄罗斯方面不惜牺牲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也要拉拢土耳其。

曼比季现在由美军和土耳其军队联合巡逻,确切说,土耳其已经控制了这里,库尔德武装即将被赶走。美国政府的最新立场,要求叙北部其他地区的库尔德武装也遵循曼比季模式,将叙北部相关地区让给土耳其,全力保证其在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底盘,剧烈的形势变化,已经让叙利亚政府军与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结成脆弱的联盟,联合抵御土耳其军队可能的南下行动。

就叙北部看,除了叙利亚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还控制着一些地区,持坚定的反土立场外,其他地区不是被土耳其军队及其盟友控制,就是被一些倾向于土耳其的武装控制,诸如沙特支持的伊斯兰军、拉赫曼军团等,HTS等极端武装以及各地的部落势力,再加上美国和俄罗斯的支持,土耳其预计将很快达成其出兵叙利亚的主要目的:控制整个叙北部。

11月15日,美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正式承认,叙北部库尔德武装为土耳其境内库尔德工人党的“叙利亚分支”,“自2014年以来,当地合作伙伴一直是库尔德武装,这是库工党的叙利亚分支,但我们并没有将其指定为与库工党一样的恐怖组织。”

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一直接受美国支持,除了资金和武器弹药等,在土耳其军队此前发动的多次军事行动中,美军也为其提供了军事保护。而今,土耳其的长期努力得到回报,美国宣布叙北部库尔德武装为库工党分支,这意味着美国不再支持叙北部库尔德武装(实际支持此前已停止),支持土耳其控制叙北部。在美国、俄罗斯、德国和法国等国的支持下,土耳其控制整个叙北部已只是时间问题,唯一不满的是叙利亚政府,但这又有什么用?阿萨德总统不照样要看普京总统脸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