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特朗普喊不!欧洲军队不“姓美”

最近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是杠上了。特朗普不想听什么,马克龙就偏要讲。当地时间11月18号,正在德国出访的马克龙,再次呼吁建立欧洲军队,展示德法团结。

德国《时代周报》评论说,在特朗普不断指责北约盟国的背景下,欧盟成员国间的军事合作从未像现在这样密切。

军事评论员杜文龙认为,欧洲部队不是一个新话题,之前关于组建欧洲部队的呼声就不绝于耳,但是没有组建起来,没有形成实际的能力,因为在欧洲部队的组建过程中,不同国家的份额兵力、指挥系统、武器装备的差异,以及在指挥权上的争执,会构成重大影响。

同时美国对于欧洲部队的建立采取敌视排斥态度,而且对于各种组件环节,也给予了很强的瓦解功能,所以美国不想看到独立的欧洲部队建立。一旦有欧洲部队,那么现在的欧洲到底是“姓欧姓美”,这是个大问题,美国认为欧洲必须“姓美”,必须成为美国第51个州,而且在作战指挥、战略选项方面与美国要高度一致,实际上是成了美国在海外进行各种军事行动的另一支军事组织,只不过它的国籍不是美国。

从这点来看,欧洲国家感到万分屈辱,而且美国在欧洲地区与俄罗斯的军事对抗关系,让欧洲面临着严重威胁,这个威胁是美国一手造成,但是美国又不负责任。所以欧洲国家认为,除了强大的俄罗斯之外,美国也是敌人。所以现在看,组建“欧洲军队”,是欧洲国家无奈的选项。

如果美国特朗普一味在欧洲高频度对俄罗斯进行军事对抗行动,欧洲依然会不安全,比美国本土还不安全。所以欧洲国家普遍认为 美国的做法是把欧洲推入了战争的前沿,推入了核打击的中心战场,这对于欧洲国家的安全构成重大影响,所以这支部队的组建尽管有美国的阻挠,但是欧洲国家的这种决心和意志前所未有,这很显然是在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不。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方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