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三大祭祭祀,让人匪夷所思!

日本民族,所谓的大和民族,还是有很多奇怪的习俗,特别是某些祭祀,在我们看来有些甚至会有点奇葩呢,来看看这日本的三大“奇祭”

图中就是参加冈山裸祭的人们裸着身子,簇拥在一处,正在争抢祭司扔下的护身符“宝木”。

节日当天会有成千上万几近全裸的男性参加游行,在日本的二月的天气,真是奇观了!

由于参加节日庆祝的人数实在过多,当地政府机构要求所有参加者都将自己的姓名、住址和血型等其它信息写在纸片上随身携带,以预防发生踩踏事故。

数万人抢夺“宝木”的画面是最震撼的,而抢到“宝木”的男人将其插在装有稻米的盒子之中,据说这样的仪式能够给人们带来好运。

而吉田火祭在每年8月26日和27日举行,宣告着一年一度的富士山夏日登山季节告终。

在吉田火祭庆祝当日,家家户户都会将火把堆成井字形,一齐点火,2公里长的道路化为一片火海,祭祀活动进入高潮,并且一直持续到深夜。

岛田带祭则是为妇女祈福的节日,每三年才举行一次。参见祭祀的人群会身着华丽的服装在街上游行,他们在木太刀上挂着和服带子,祈愿妇女能够顺利生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