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法庭见!美国企业状告美国总统!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向华盛顿特区的地方法庭递交了相关诉讼文件,针对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白宫记者吉姆·阿科斯塔在白宫新闻发布会的提问环节惹怒特朗普以至于被抢走麦克风并撤销了其“白宫通行证”的事件,正式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其幕僚成员提起诉讼,指控其妨碍了新闻自由的权利,并已经聘请好原告律师,要求白宫方面立即恢复吉姆·阿科斯塔的“白宫通行证”,收回所谓“不正当”的撤销决定。

据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其白宫首席记者吉姆·阿科斯塔将共同作为两名原告,对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其白宫幕僚长等六人提起诉讼。据其所聘请的律师称,或将从美国宪法第一和第五条修正案中关于新闻自由的相关内容开始辩护,并称特朗普及其工作人员的这一行为违反了这两条修正案的有关内容。

这一条消息一出便引发了美国新闻界的热烈讨论,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向关系甚好的福克斯新闻网公开表示支持CNN对特朗普等人的指控。据11月14日的相关报道称,福克斯新闻网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特朗普的诉讼事件持支持态度。不仅如此,福克斯新闻网总裁杰伊·华莱士近日更是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这份声明称福克斯新闻网将以非当事人的身份向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提交一份关于此案件的意见陈述文件,用以支持CNN对特朗普等人的诉讼。

杰伊·华莱士在此份声明中还表示,尽管福克斯新闻网对于特朗普同美国各媒体不断升温的矛盾和冲突的态度和现状并不赞同,但新闻自由是美国公民应具有的必要权力,福克斯新闻网将支持新闻自由和美国人民获得新闻的合法权利。他还表示,福克斯新闻网十分赞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为其记者受到的遭遇和重新夺回“白宫通行证”进行的在法律方面的行动,称特勤局派发的安保许可不应该被作为遏制新闻媒体的武器。

据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起诉案件在美国社会及新闻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美国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就目前来看,舆论形式完全倒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边。据了解,除福克斯新闻网外,截至目前,不仅NBC新闻网、彭博社、《今日美国报》、甘乃特报业集团等媒体支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诉讼,甚至美联社、《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也都公开表示了其对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举的支持态度。

特朗普在做出此件美国白宫新闻史上“绝无仅有”的举动后,显然各个媒体都感到了其对自身的威胁,并纷纷试图借自身的力量避免此类事件成为一系列相似事件的开端,也因此,特朗普在美国社会“第四权力”各掌控者中间进退两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