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我在美国生活了20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让我回中国了

吴安彤(Antony Wu)是一位中国青年,在他9岁时就来到了美国。他毕业于密歇根大学(Studied at University of Michigan),目前居住在休斯顿(Lives in Houston, TX),是一位软件工程师(Software Design Engineer)。在谈到“你有没有回中国的打算?”时,吴安彤坦言,“我在美国生活了20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让我回中国了”。

吴安彤说,有没有回中国的打算?这取决于你是否有牵挂的东西,促使你回去。

我的情况很简单,我在美国生活了20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让我回中国了。我从小在这里长大,我在中国唯一的亲人祖父母已经过世了,而我的叔叔和姑姑已经忘了我,不再与我保持联系了。我现在的朋友都来自美国,他们很多人与我在童年时就认识了。

我在美国留下的时间越长,我就越从中国的文化中解脱出来。我的工作和我的生活在美国,在未来的许多年里,应该会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现在我的思维过程是英语,如果你想和我用普通话交流,我的反应就会变慢。

在我工作的同时,我接触了大量来自中国的同事。他们大多数打算将来回到中国。他们的选择是明智的,当他们回去后,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例如,我的一个朋友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当他回到中国后,很快被提拔为公司决策性的人物,他正在做正确的事情。其他的人也都有想回去的原因,如结婚、食物、文化等。

然而,对于像我这样的人来说,如果出生在这里,后者在美国待了很久,他们可能会留下来。

这个问题不应该只适用于中国人。事实上,我也有幸与一些最有才华的印度人一起工作。他们大多表示打算在某一时间点回到印度,原因都差不多,为了提高职业发展或照顾他们的老人。

听了吴安彤的话,小编想说几句。是否留在美国,取决于不同的中国人在美国的不同目标。中国正在告诉发展,大多数在美国的人最终都会返回中国。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你可能决定不再回来了,但是我仍想说,中国有你的根,有空的时候,回来看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