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富贵的河流:政府允许个人淘金,除了黄金其他都不能带走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也许你有见过世界上最长、最宽、最窄的河流,但是你有见过世界上最富贵的河流吗?它流淌着的都是金砂,以前总有淘金客来这里掘金。

这条河流就是加拿大的克朗代克河。它全长160公里,绵延不绝向西注入育空河,但这条河流一点也不平凡,不仅是一条可以捞钱的河,还是印第安人的发源地。

育空流域大部分都处于北极圈以内,唯独克朗代克河不是。克朗代克河所处的地理位置,恰好气候温和,植被茂盛,后来随着殖民者的侵入,这一块风水宝地被人们发现,并逐渐开发起来。因为育空流域的水资源丰富,蕴藏丰富的水能,所以在这边修建了水力发电站,而克朗代克河就变成了小溪流。

而随着克朗代克河的水流越来越小,河底的砂石和金子就露出水面,这才引来无数淘金客来此淘金,为此他们还在附近建了淘金小镇,叫做博南扎。这个淘金小镇几乎每天都会有百万富翁诞生,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令人羡慕不暇。

据统计,当时在克朗代克河里淘出来至少有68亿美元的黄金。但随着慕名来淘金的人越来越多,这里的金矿也几近枯竭,能淘到的金子越来越少了,因此这里的采金矿业不得不被迫停业。最有意思的是,几年后,这里的金矿又神奇的复活了。

因为随着采金业的停止,这里的生态又慢慢恢复了常态,经过河水的冲刷,又出现了很多金砂。但这一次并不仅仅只有金砂,还有很多稀有矿石,相比而言,金矿就不那么值钱了。所以政府赶紧下令封锁,所有来这里的人,只能够带走金子,不许带走任何一块矿石!

你想不想去克朗代克河淘金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