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奇特的火山,能喷出罕见的蓝色岩浆,处处伴随危险!

火山是地球上常见的一种地貌形态,拥有着高温的岩浆,是炽热地心的窗口,也是地球上最具有爆发性的力量,尤其是火山爆发的那一刻,非常震撼人心,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力量。世界上各种各样的火山,例如活火山、死火山、休眠火山,而这些火山的岩浆基本上都是红色的,但是你知道吗,世界上有一个地方的火山喷发出来的岩浆竟然是蓝色的,可以称之为世界上最奇特的火山。

这个火山就是卡瓦伊真火山。 卡瓦伊真火山坐落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东部,是一个由多个小复式火山组成了一个20多公里宽的火山口,而火山口的北壁是一个弧形的山脊,其他部分由各个火山口组成,看起来非常壮观。一般火山岩浆是火红色,无论是在电视上或者是亲眼所见都呈现的是红色,没有其余的颜色,而卡瓦伊真火山就很“奇特”了,它岩浆的颜色与一般的火山不一样,在白天的时候和正常一样,呈现的是红色,但是一到夜晚,它的岩浆就会呈现出神秘的蓝色,看上去非常高贵冷艳,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卡瓦伊真火山的附近是默拉皮火山,海拔高2799米,是最高点,两个火山距离不是很远,组成了壮观火山群。卡瓦伊真火山是活火山,在世界上颇为出名,它有一个宽度大约1公里的火山口湖,这个火山口以富含硫磺而闻名于世,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这个火山湖深度达到两百米,面积为0.41平方公里,里面富含硫磺,是世界上公认的酸性最强的火山湖,Ph值仅为0.5,可见它的酸性。

火山拥有的火红色翻滚的岩浆被认为是地球的血液,为地球提供很多能量与物质,就像动物有动脉和静脉一样,在地球深处静静地流动,只等一个机会从地底深处喷发出来,这种喷发的力量是地球最具爆发性的力量,非常壮观,震撼人心,让人不禁对大自然产生敬畏之感。在古罗马时期,人们看见火山喷发的现象,于是便把这种山燃烧的原因归之为火神武尔卡发怒,为火山爆发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卡瓦伊真火山拥有蓝色岩浆,就这一点就使得它很“奇特” ,说明了地球也存在蓝色的岩浆,有德国摄影师在卡瓦伊真火山就拍到震撼罕见的一幕,大量蓝色的岩浆从火山口流到地面,宛如地狱之火一般,非常冷艳而神秘,为卡瓦伊真火山增添了高贵神秘的色彩,吸引了很多人来一睹这奇异的景观。卡瓦伊真火山出现蓝色的岩浆,是因为火山口附近的地面存在着大量的高纯度硫磺,它们被岩浆点燃时就会呈现蓝色,所以岩浆变成现冷艳高贵的蓝色。

一般来说越是颜色鲜艳美丽的东西就越危险,卡瓦伊真火山也是如此。虽然拥有着高贵冷艳的颜色,但是却处处充满了危险, 这些美丽的颜色是气态硫磺燃烧形成,他们能从火山口喷出五米高,还会散发出各种有毒的气体和一些碎屑,所以危险得就像地狱一般。但就算是这样,还是有一部分人靠着它挣钱,维持生计。

卡瓦伊真火山喷出的气体通过火山类的喷气孔形成硫磺,这种物质可以拿来卖钱,所以当地有很多青壮年男子冒着生命的危险去火山口采硫磺矿来维持生计。卡瓦伊真火山有两百多名矿工,他们冒着很大的危险,而且还是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进行工作,用最原始的方式来燃烧硫磺,用手捡,用肩挑,让人觉得很艰辛。这些矿工每日要从火山口搬运70到90千克的硫磺矿,他们上山下谷都呼吸着各种毒气,而且这样的工作每日要12小时且重复10次以上,再这样规定的条件下,导致他们的寿命平均不超过30岁;而这样工作一天,这些矿工大约可以得到35到40元人民币的微薄收入,可见生存及其艰辛,还充满危险。卡瓦伊真火山的蓝色岩浆很奇特,透露着神秘高贵的气息,但也有人靠着产生蓝色岩浆的硫磺矿挣钱,以此来养家糊口。卡瓦伊真火山是一座活火山,在2014年,喷发出来了蓝色火焰,让世人惊奇,感叹大自然奇妙。

卡瓦伊真火山的蓝色岩浆让人大开眼界, 其实世界还有很多奇特的东西,只等我们去挖掘,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能够在旅途中遇到惊喜与美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