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预算案引争议,欧盟将首次因此开出罚单

据外媒CNBC报道,欧盟宣布,因为意大利拒绝提交符合其规则的预算提案,欧盟将对意大利进行罚款。

意大利的执政联盟希望在2019年将该国的赤字增加到年度经济产出的2.4%,因为其谋求实现选举前的扩大支出承诺。上一届意大利政府提交了2019年的预算,该预算的赤字仅为0.8%。

欧盟的执行机构欧洲理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遗憾的是,今天我们确认我们评估的意大利的预算草案计划特别严重地违反了7月13日的理事会建议。”

理事会表示,由于意大利2019年的财政支出提案不符合规定,委员们现在将开启“基于债务的过度赤字程序”(EDP)。欧盟成员国现在有两周时间来决定意大利的EDP评估结果是否合理。如果合理,理事会将编写一份文件,询问意大利将如何补救其预算案缺口使其符合欧盟规定。如果罗马无视这一点,那么布鲁塞尔的官员就可以对意大利进行罚款。

欧洲理事会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周三表示,欧盟的立场是,意大利的预算计划意味着意大利人将面临未来更多紧缩的风险。

“除了政府希望的财政刺激措施之外,我们预计经济还会进一步放缓,”他说,然后他表示愿意与罗马进一步讨论,但意大利政府现在需要采取行动。

“你不能用更多的债务治愈高额债务,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漏洞,”他说。

虽然它有权制裁那些预算不符合欧盟财政规则的成员国,但欧洲理事会此前从来没有对某个国家开出罚单。规则规定,赤字不应超过一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公共债务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0%,这对许多欧洲国家来说,距离这个程度还很远。

尽管意大利的预算草案设想赤字在3%的限制范围内,但从先前较低的目标中增加赤字已经激怒了理事会,因为欧盟成员国本应该努力遵守规则,而不是偏离它们。

现在,欧洲理事会将向欧盟财政部长们建议对意大利发起“过度赤字程序”(EDP)。基本来说,“EDP要求有关国家提供其将遵循的纠正措施和政策的计划,以及实现这些政策的最后期限”,欧洲理事会表示,并补充说:“欧元区国家没有跟进建议就可能会被罚款。”

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周三早些时候表示,2.4%的赤字目标没有商量的余地,但该提案的其他方面可以讨论。

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占其GDP的131%,而欧元区的第二大公共债务为2.3万亿欧元相当于2.6万亿美元。

在布鲁塞尔宣布后,意大利市场上市的股票早盘上涨,10年期意大利债券收益率跌至盘中低点附近。

(编辑:DXY)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