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缺水到什么地步?有人认为他们懒,其实他们比我们还要勤奋

非洲缺水到什么地步?有人认为他们懒,其实他们比我们还要勤奋

许多人觉得非洲人不卫生,其实这是因为非洲十分缺水的原因,他们不是不爱干净,而是没办法把自己弄得很干净,因为平常喝水是一个问题,不过在这里人们普遍卫生知识达到了普及。在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小城镇里,一名教师着拿出一副图画,上面画着一张排便的图画,一开始学生们都面红耳赤,非常尴尬,老师主要意图就是让这里的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现在他们都已经养成了上厕所洗手的习惯,得病的几率越来越底。

在我国七十年代,结婚的标准就是一台大彩电,一台洗衣机,就是保证结婚生活的一种保障,如果说这样的要求还可以达到的话,那非洲这里结婚这个要求就有点困难了。在非洲,一个家庭里是否有无厕所成了要考虑的终身大事,这听起来大家都觉得匪夷所思,但是却是真实如此的,因为在非洲这里的水利设施都不是很完善,但是政府现在不断的完善当中,相信再过不久就可以完善。

有人一定要问非洲,非洲三面环海,怎么会缺水呢,就算再缺水,不会打井吗?其实他们不是不会打井,而是因赤道穿过了非洲的中部,这里常年高温,非洲处于热带,水份蒸发上特别快,并且非洲大部分是沙漠和草原,森林特别少,所以非洲这个地方的蓄水能力是非常的低。

在亚的斯亚贝巴的一个贫民洗衣坊里面,妇女们用污水洗着男人们的衣服,但是每天也只能获得一美元薪酬,并且来这里洗衣服的人只有男士才能担负起着一美元的昂贵费用!

在肯尼亚北部地区,有一口九人深的大水井,村里们的妇女在光秃秃的梯子上努力着保持平衡,手把手一点一点传递出这珍贵的水资源,水被送出来后,妇女们还要但心它被口渴的动物偷偷喝掉。当地妇女取出水后,还得背负着这沉重的水罐子,长途跋涉好几个小时才能回到家中。

在埃塞俄比亚的一个村子里,有这么一群孩子,你经常可以看到他们扛着日常饮用的河水,在山路里和陡峭路上行走,每天往返好几次,一个来回也需要三个小时,男孩子只要到了七八岁就得担负起这样的责任,然而女性则要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要行使这样义务。

在坦桑尼亚的一个村庄里,一个女孩用自己的双脚撑住水井井壁,用瓢舀出浑浊的井水,她为了这一刻可是等待了好几个小时之多,而且还得等待井里面渗出的水份,也就是说下一位女孩如果要取到水,还得继续等待一个多小时。

据统计,在非洲每年因为水资源的问题都会使成千上万的人失去生命,非洲大概有三亿多人因为缺少水资源,而过的非常贫苦的生活。请各位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任何人,那些说非洲人懒,穷,坏的人,只是看到了一部分而已,不能以偏概全,大部分非洲人都是很勤劳和努力的!要学会理解和尊重对方,了解他们你才能知道他们的真实模样。

盘中有剩菜,路上有饿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曾想过还有这么多人,连干净的水都喝不上,连一口温热的饭菜都吃不上,我们应该杜绝奢侈,学会感恩!

水与非洲有着密切关系,但是你知道为什么黑人擅长的运动里没有游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