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国加大支持力度!伊朗表态宣布重磅决定:或让特朗普忌惮三分

随着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便一直试图拉拢着其他协约国继续维持伊核协议。而随着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进一步加重,中俄英法德五个大国也逐步加大了对伊朗的支持。但是就整体情况而言,伊朗经济下滑的事态却是毋庸置疑的。

尽管伊朗态度依旧强硬,但是面对国内经济下滑,对于伊朗国内的政治稳定性,也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而现在,伊朗也开始通过其他方法,改变这种被动的现状。

据塔斯社11月23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罕穆德.贾瓦德扎里夫对外表示,如果伊朗公民认为伊核协议不再符合伊朗的经济利益,那么德黑兰政府可能改变其在伊核协议上的立场。

而此前,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时候,伊朗方面也曾对外表态过退出伊核协议的想法, 但是在伊核协议其他协议国的极度挽留下,选择了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而此次伊朗的表态,无疑透露出其想再次退出伊核协议的想法。而这样做也无可厚非。主要原因还是,目前伊核协议的存在,既制约了伊朗核力量的发展,又因美国的因素导致了伊朗经济的萧条。如果继续维持这种不利于伊朗的协议,对于伊朗而言自然需要摈弃。

尽管其他协约国给了伊朗大量的支持,但是也阻碍了伊朗退出伊核协约的步伐。而且即便失去这些支持,对于伊朗的损失也远不及美国的经济制裁。

而且伊朗这样做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目前伊朗没有足够让美国妥协的东西,是伊朗的现状。而退出伊核协议,则意味着伊朗可以研发核武器,让特朗普足够忌惮。退出现有的伊核协议,实际上也是为了新的伊核协议做出铺垫。

如此破而后立,美国的制裁也就成为了泡沫,而伊朗的经济危机也就因此迎刃而解。伊朗所面临的民生问题也就不攻自破。

伊朗的想法固然是好的,而将是否退出伊核协议的选择权,交给了人民,也缓解了伊朗政府所面临的信任危机。但是伊朗是否会退出伊核协议,还依旧是一个未知数。因为退出必然伴随着经济上的阵痛和国际关系上的进一步孤立。

尽管很可能会达成新的协议,但是在这个达成之前的一段时间内,伊朗能否承受得住这种经济上的冲击和被迫封闭,同样也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