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没寡妇,女子都非常漂亮,一生要结三次婚

时光如流水,匆匆走过人生四季。我乘着时光之舟,从冰水的源头,悄悄融化,静静的流过高山石林,穿越千山万水,绕过草原湖泊,最终归于大海。那里的女孩子一生结三次婚,第一次发生在7-9岁,第二次嫁给太阳,第三次嫁给夫君。

事情是这样的。话说这个国家有个古老的民族,叫尼瓦尔族。

没有寡妇一说,亦没有忽悠。原来尼瓦尔族女孩们,早在情窦初开前,就结了一场至死不渝的婚姻。第一任丈夫将伴随她们之后的漫漫人生,不离不弃。

爱自己是终身恋情的开始

有句叫人生中至少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但对尼瓦尔族的姑娘们来说,人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婚姻。无关爱情,无关性,却关乎爱与成长。(这个古老的民族,将鸡汤真正贯彻到她们的一生当中 )。

在尼瓦尔女孩们,还未明白爱情为何物时,第一场婚礼就悄然而至。她们将嫁给一颗果实。

从两三岁到进入青春期之前,女孩们会结一次果实婚,而新郎则是一颗名为贝尔果的坚果。

嫁给一颗坚果?这听起来儿戏得就像在过家家?事实上,这是一场正式而隆重的集体婚礼,被称为益喜。

婚礼当天,情窦未开的未成年少女们,像所有的新娘子一样,梳妆打扮,穿上最隆重的红纱丽。一张张稚气的脸上,描眉画唇,洋溢着天真的笑容。

婚礼结束后,父母会用一块红布将新郎裹好,让女孩们珍藏在身边。从此,贝尔果将成为她们最忠贞的丈夫。

本质上,她们嫁给了自己

在尼泊尔人眼中,世俗的婚姻是短暂和虚妄的,唯有益喜才是永恒的婚姻。

坚硬的贝尔果,其实就象征着永恒不朽的婚姻。而女孩成年后与男人的结合,则被当做是临时的婚姻。若她们想摆脱家庭,只要把贝尔果放在丈夫的枕边,即可恢复自由。

所以,哪怕遭遇婚姻的不幸,女孩们也有了接受失败婚姻的底气。因为早在年少时候,她们已经得到了神的祝福,把自己嫁给了一个贝尔果。

寄托着永恒婚姻祈愿的贝尔果,给了女孩们爱自己的一个依托。无论未来是否有人爱自己,最起码,要学会珍视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