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曾经送给我国一项什么技术让我国领先世界?

说起巴基斯坦大家肯定就非常熟悉了,那就是我们中国的铁兄弟了。早在近代史上,巴基斯坦曾经与印度交战,被印度打的是节节败退。而就快要被打灭国的时候,中国大哥向巴基斯坦伸出了元首,于是巴基斯坦这个国家得以保存了下来。至此以后巴基斯坦就成为了中国在全世界当中最好的兄弟,完全是无条件支持中国,甚至在当时还赠送了中国一项高科技技术,使得中国得到这项技术后,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那么这是一项什么技术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巴基斯坦与我国的关系好到不用怀疑真实性,我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变化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上世纪60年代初,国际形势发生一些改变,当时巴基斯坦走的是亲美路线,关系不好也不坏。

在第二次印巴战争爆发后,美国为了拉拢印度,以各种手段拖延了应该交往巴基斯坦的武器装备,印度在大量采购了苏联的武器后,彻底将巴基斯坦击败,获得胜利。这时的巴基斯坦犹如一个被世界抛弃的孤儿,美国的抛弃,战争的失败彻底将巴基斯坦打垮。

在这时,我国向巴基斯坦伸出了援手,提供给巴基斯坦大量的武器装备,帮助巴基斯坦完成接下来的战争,在这之后,巴基斯坦便频繁与我国交往起来。除此之外,我国还在巴基斯坦的经济建设上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帮助巴基斯坦快速恢复。巴基斯坦也逐渐转向我国的怀抱。

当然巴基斯坦也在我国最落魄的时候帮助了我国,对我国进行了支持。近些年来,我国一直与巴基斯坦保持着这种亲密友好的关系,不论是在巴基斯坦的军事还是经济上,都给予了最大的帮助,很多时候,我国都会向巴基斯坦提供先进的武器装备,用来增强巴方的国防力量。

两国还曾一起进行技术上的交流,研制出枭龙战机。枭龙战机是我国与巴基斯坦空军联合研制的一款单发、单座、全天候的多用途战机,具有中低空和高亚音速机动作战能力,枭龙战机也成为我国首次以整机技术出口的机型,目前已批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多个国家也表现出想要购买的欲望。

早前巴基斯坦方曾将一项技术传给我国,使我国在该领域做到了世界第一。我们知道舰队在海上航行时,需要保证舰队的后勤保障,而在海上主要的一种补给方式就是航行横向补给,这种补给方式要求补给舰和接收舰排成横向,并向航行,在航行的过程中,通过两舰间的补给装置实行物资补充。

我国很早之前就对航行横向补给进行了研究,但这项技术太过复杂,我国海军便将目光转移到巴基斯坦海军身上,巴基斯坦方面也非常大方将这项技术传授给我们。期间一共花费了40天左右的时间,回国后,我国进行了实地演练并取得了巨大成功,如今我国航行横向补给的技术和操作已经成为世界一流,这与当年巴基斯坦的慷慨帮助脱不开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