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型最大的淡水鱼:一条能买上万元,快被当地人吃灭绝了!

巴西真的是一个好地方,养活这里的亚马逊河流域更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地方,养育了千万年来甚至是亿年来的这片土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养育了千万种奇奇怪怪的生物。今天,将介绍的是当今世上体型最大的淡水鱼,同时也是生活了上亿年的活化石——巨骨舌鱼。

这种活化石因长有硬骨牙齿才被叫做巨骨舌鱼,与此同时它还有一个俗名叫海象鱼,生活在这种存在无数年的热带雨林水域中,拥有100公斤体重,体长可达2-6米的笨拙古生淡水鱼被推测说是最早可能出现在一亿年前。

不仅仅是因为这种鱼体型笨重,行动缓慢就说这种鱼傻,自己没有一点危机意识就算了,还生来就有十足的好奇心,水面上有点动静就会从水底游到水面探出头一看究竟,再加上为抵抗干旱特殊进化的吞咽呼吸方式,导致经常性的出水面呼吸。

往往这个时候,捕捉的渔民只需要自带一根大棒子,也不需要什么技巧,只要当头一棒,100公斤的大鱼就得手了,这可比坐河边一下午的收获好很多了,但也往往因为这种鱼太沉了,需要几个大汉才能抬得动,而且还要尽快的完成运输,要是半路上鱼醒了的话,这100公斤的力道可得悠着点。

想必小伙伴们会想,这种鱼这么好抓会不会灭绝呢?其实这种情况当地政府也想到了,因此规定只有当地的土著居民才能在规定时间捕捉一些作为食物食用。但大家也都知道,有买卖就有杀害,这种100公斤的大鱼可以卖到一万元人民币。

如此高的酬劳之下还是有很多人以身犯险,目前这种巨骨舌鱼已经是在濒危物种的红色目录。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对于世上这种伤害巨骨舌鱼的行为你怎么看呢?好了,今天就和大家介绍到这里,下一期会带大家去看更有意思的地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