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现神奇死海:湖水呈粉红色,人进里面可漂浮不沉,怎么回事?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世界上一个非常怪异的湖泊-雷特巴湖(Lake Retba)。我们知道湖水的颜色一般是蓝色,但你见过粉红色的湖泊吗?今天要说的雷特巴湖最奇怪之处便是,湖水的颜色竟然呈现异乎寻常的粉红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个湖泊,雷特巴湖坐落在西非国家塞内加尔,位于距离首都达喀尔东北约35公里的佛得角半岛上,它是一个咸水湖,面积仅有3平方公里。

这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湖泊却因为其特殊的颜色吸引了大批游客,成为塞内加尔著名的旅游胜地。雷特巴湖又叫做“粉红湖”,“玫瑰湖”,在每年12月-1月期间,尤其气候干燥时,雷特巴湖就会变成粉红色。

想象一下,当清风袭来,粉红色的湖水荡漾,水天相接,好一幅清秀的画面,粉色是浪漫的颜色,令人浮想联翩……………

雷特巴湖为什么呈现超乎寻常的粉红色呢?据专家考证,原来是因为湖里生长着许多嗜盐微生物,主要是杜氏盐藻,每到特定时节,阳光和湖水里的微生物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湖水颜色发生变化。由于季节的及化学反应程度的不同,加之含盐度的变化,雷特巴湖湖水的颜色也会从淡绿到粉红再到深红的变化。

雷特巴湖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不管一个人会不会游泳,到了这个湖里也会瞬间飘浮起来,不会下落,完全是旱鸭子的福利呀!也因此当地人称呼它为“非洲死海”。据悉之所以人进入后漂在水面上,是因该湖湖水仅一米多深,加之含盐度非常之高,平均每公升含有380克盐。

该湖面积虽小,确实集功能性和观赏性于一身,凭借独特的颜色,不仅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前来旅游,而且湖里自身储备的盐资源养护了许多人。

生活在雷特巴湖附近的居民主要从事手工采盐业,他们每天工作6-7个小时,采用传统的沥水晒干方式获取盐结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