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搅局”!西门子150亿订单“泡汤”!通用电气“乐”了!

摘要:150亿美元!西门子的大单被特朗普“搅黄”,通用电气却“乐”了!

【一牛财经】讯:11月8日,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凯飒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达了对特朗普“美国优 先”政策的不满。他称,“我们不向伊拉克派遣武(装)直升机,我们也不在那里驻 兵或者部署大规模杀 伤性(武)器,我们只想拿到订单。”

本来,西门子有机会在2018年财报公布前拿下价值130亿欧元(约合150亿美元)的伊拉克发电项目的大单。

但因特朗普对伊拉克突然施 压,搅黄了西门子与伊拉克这笔公司史上最大的燃气轮机订单。

由此,凯飒才公然表态抨 击特朗普。来自伊拉克的150亿美元订单

众所周知,伊拉克在经历战 火洗礼后,目前其电力系统始终未恢复到战 前水平,基础设施相对落后。

作为海湾地区的富油国家,伊拉克至今仍无法保证能源自给。

为此,伊拉克决定在火电领域投入大笔资金,以改变目前电力无法自给的现状。

早在2017年,伊拉克的巴格达方面就已与西门子签过相关协议,而凯飒也曾多次前往巴格达亲自推销。

根据协议,西门子将会在未来四年内为伊拉克提供11GW的电力供应设备,除了燃气轮机,协议中还为伊拉克人送上了数千个就业机会。

而今年,伊拉克又再次找上了西门子,并送上了150亿美元的燃气轮机订单。“煮熟的鸭子飞了”?

今年9月,就在伊拉克和西门子敲定合同内容后,这事儿被特朗普知道了,并出手阻止了。当时,特朗普以美 伊关 系将会恶化为由,威 胁时任伊拉克总 理阿巴迪将该笔订单给予通用电气,并且提醒伊拉克不要忘了美国的当年的帮助。

“煮熟的鸭子就这样飞了”,西门子当然不肯放弃。为此,今年10月底,凯飒联同德国内 政部议会秘 书长再次前往巴格达作最后的努力,但还是于事无补。

伊拉克方面表示,希望德国这边主动放弃,以避免美 伊 关系出现裂痕。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的一位幕僚私下向《金融时报》表示:“美国人拿 枪 顶着我们脑袋,我们没得选择。”共签谅解备忘录!让步or妥协?

对于已经被踢出道琼斯指数,且被饱受质疑的通用电气来说,这笔150亿美元的大订单无疑是“乐开了花”。

长久以来,美国就对伊拉克从伊朗进口天然气行为感到不满。此次,美国方面认为伊拉克和西门子签订协议并非出于商业考量,而是因伊朗、伊拉克和西门子三方之间有秘密协定。

10月21日,伊拉克电 力 部长最终与西门子和通用电气分别签署了没有法律效力的谅解备忘录。

此后,西门子和通用电气将分别为伊拉克提供11GW和14.4GW的电力供应。

目前,考虑到伊拉克只有约12GW的电力缺口,外界普遍相信,西门子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只是一个“安慰”而已。

对此,你怎么看呢?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