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教练机又坠机,HJT-16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

据社交媒体和印度媒体发布的照片和现场视频显示,一架印度空军的HAL HJT-16 “Kiran 光线”教练机在印度Hakimpet空军基地附近坠毁,一名印度空军实习飞行员跳伞后受轻伤,目前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飞机残骸已经被全部烧毁

据报道当时这架飞机Hakimpet空军基地在早上进行飞行员例行单人训练任务。在起飞几分钟之后,就坠毁在印度特伦甘纳邦郊区Yadadri的一块空地上。目前印度空军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次事件原因。巧合的是,1年前的2017年11月24日当地就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一架HJT-16教练机坠毁,一名印度空军女飞行员跳伞逃生。距离了解Hakimpet空军基地是印度最大的战斗机和直升机训练基地之一,不过由于其采用的HJT-16“光线”教练机性能十分落后因此事故一直不断。

跳伞后的飞行员仅受轻伤

HJT-16“光线”教练机的生产商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最初设计时是为了满足印度空军对中级喷气教练机的要求,该机采用少见的并列双座教练机于1964年9月4日首次飞行,此后在原型机的基础上在每个机翼下都配备了用于武器训练的挂载,并重新命名为Kiran IA。随后共建造了190架Mk I和1A飞机。此后印度空军通过升级发动机和增加武器挂载点的“光线二”型教练机,它于1976年7月30日首次飞行,于1985年开始交付,1989年停产时仅生产了89架。根据维基百科显示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仅有印度空军装备了这一型教练机。

HJT-16“光线”教练机

飞机的部分残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