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否决使用华为5G设备提议,美国:不用中国华为我们愿给奖励

【环球新闻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新西兰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否决了新西兰电信公司Spark要使用中国华为公司5G设备的提议。

Spark28日发表声明说,新西兰政府通信安全局局长的这项决定意味着,Spark将无法执行或者落实在拟议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提案。不过Spark也表示相信,这项决定不会影响公司2020年7月1日前启动5G网络的计划。

几个月前,新西兰的邻国澳大利亚也以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为理由,禁止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通讯为其5G移动网络提供设备。澳洲在8月扩大其国家安全条例管制范围,澳洲政府有权拒绝那些被认为与外国政府有关系的电信设备供应商的服务。

西方国家近来日益担心中国企业在亚太地区扩大影响力。《华尔街日报》上星期报道,美国政府正联络主要盟国,希望说服这些国家的电信公司,避免使用中国华为生产的电信设备以策安全。

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官员已接触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盟国,提醒它们使用华为产品可能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一些人士透露,美国计划向那些愿意弃用华为产品的国家,在电信发展方面提供更多资助作为奖励。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中新之间的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我们希望新方为中国企业在新运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

来源:环球新闻

编辑:甘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