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0年再通车!韩方人员乘火车北上赴朝考察

前往朝鲜路段进行联合考察的韩国列车。(韩联社)

列车上的韩方官员。(韩联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30日上午,一辆载着韩国考察人员的列车从首尔火车站发车,北上都罗山站跨境赴朝考察朝鲜铁路。由此,朝韩当天正式启动铁路联合考察工作。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列车抵达都罗山站后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表示,朝韩今后将通过贯通一体的铁路实现繁荣,朝鲜半岛的和平也将更加稳固。欢送仪式结束后,共7节车厢的列车北上跨境。

这是2008年11月都罗山至板门店间,每周5趟的朝韩货物列车停运整十年后,韩国列车再次驶入朝鲜。

韩国列车北上开往朝鲜。(韩联社)

在抵达板门店后,韩国列车车头将返回,转由朝方车头与剩余的6节韩国车厢连接,并继续沿京义线(首尔-新义州)铁路考察开城到新义州的约400公里路段,之后再驶往东海线考察金刚山到豆满江的约800公里路段,列车此次在朝行驶时间为18天,行程约1200公里。

韩国统一部和国土交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8人将与朝方人士同行,他们将同时采用肉眼观察和利用便携式器材测试两种方式进行考察。据介绍,仅凭肉眼也能基本能判断出设施的老化程度。(海外网 张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