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神奇的桥:桥上走船河里跑车,车从断桥驶入河里却安然无恙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世界上造型奇怪的又一座桥梁。桥梁的建造体现了人类的智慧,此前,我们介绍过全球最怪的三座桥,它们在造型上可以说非常颠覆常理,但在功能上却十分令人叫绝。

在普遍印象中,荷兰人的造桥脑洞真的是非常之大,往往一眼看上去非常奇怪,但明白其实际原理之后便惊叹设计师的逆天脑洞,今天要说的Veluwemeer水道便是这样一座桥。

Veluwemeer水道是坐落在荷兰N302公路上的一座路桥,N302公路宽19米,连接着荷兰主岛和一个人造岛屿Flevoland。从远处看去,这条公路在延伸到Veluwemeer湖时像从中间断开了一样,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这座桥像是一个没有完工的“烂尾” 工程。

还有更神奇的呢,虽然桥面“断裂”,但是路上的汽车却照样穿行不误,中间断开的区域还是有水的,汽车从"断桥"开入湖水中却安然无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并不是什么烂尾工程,Veluwemeer水道其实是一座设计奇特的水下隧道,在公路穿越河流的部分设计成3米高的隧道,下方隧道部分仍然可以通行车辆,而上面的断开的湖水区域仍然可以通行小型船只,可以说一桥两用,功能十分强大。

为什么要设计成如此颠覆常理的形状呢?这是因为最初提出建桥设想时,存在两种意见的分歧,一拨人认为直接架桥的话经济实惠,而另一拨人则认为修建水下隧道的话更方便汽车通过。双方争论不下,设计师便设法将两种意见折中,于是便有了这座脑洞大开的桥,大赞其良苦用心!

事实证明,这座桥在功能上令人叫绝,它巧妙的保证了海上轮船的正常运输,也完全不影响车辆的运输,形成了“桥上走船、河里走车”的奇观。

据悉,该桥每天有超过3万辆汽车通行,奇怪的设计还增添了司机的奇妙感受,试想一下,开在水下隧道里,头上还有轮船在经过。这条跨越公路的河也真是逆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