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喊停燃油税上调

(原标题:快讯!法国总理宣布暂停上调燃油税)

摘要:近日,法国多地因燃油税上调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暂停此举措。

法新社消息称,菲利普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没有什么税收值得让国家的团结处于危险的境地。”他补充称,街头抗议者的愤怒“源于一种深深的不公正:无法从自己的工作中获得有尊严的生活。”

他还表示,未来如果再有抗议活动,应该提前宣布,并“冷静地进行”。

不过,法新社在此前报道中称,尚不清楚这些措施能否平息抗议人群的愤怒,“黄背心”的领导人和反对党都表示,这些措施还不够。

“法国人不想要面包屑,他们想要整颗法棍,”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本杰明·柯西(Benjamin Cauchy)对法新社表示。极右翼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更直言不讳地支持抗议活动,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抗议者希望取消燃油税上调,而不是暂停。

据报道,取消上调燃油税是抗议者的主要要求,此外他们的要求还包括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以及恢复对高收入者征收财富税。

近期,法国多地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对总统马克龙政策不满的“黄背心”抗议者在街头横冲直撞,制造暴力。法国首都巴黎更是在上周末爆发了1968年5月学运以来的最严重骚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