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遭遇沉重一击!英法突然调转枪口:这次又和美国站在一边

自从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有关于伊核协议的问题便越炒越热。美国方面一直指控伊朗研发中程弹道导弹,违反了伊核协议。

而伊朗方面则坚决否认违反了伊核协议,并在欧盟国家的极力挽留之下,选择继续维护此前签订的伊核协议。但是现在,英国和法国却已经悄然改变了态度,很可能让伊朗腹背受敌。

据塔斯社12月4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在英国和法国的建议下,将于12月5日举行伊朗试验中程弹道导弹的讨论。

此前,美国国务卿庞培在12月1日对外界透露,伊朗已经拥有射程达到了2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而更重要的是,该中程弹道导弹可以搭载多枚核弹头。这成为了美国方面认为伊朗违反伊核协议的重要原因。

此次英国,法国的表态,明显是有着针对伊朗的意思。在过去几个月内,英国,法国,德国一直以来都是支持伊朗抵御美国制裁的主要力量。而现在这股力量正在被美国所改变。而英法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处于自身的战略安全考虑。如果真的如同美国方面所透露的一样,那么伊朗无疑已经有了打击到英国和法国的能力。如果再配上核弹头,对于英法而言可不是好事。

而另一方面则是源于美国的压力。目前美国在加大伊朗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大对于支持伊朗国家的压力。而英法作为美国的传统盟友,英法此刻的倒戈并不奇怪。

但是倒戈是一时的,还是长期的,明显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目前英国和法国都没有明确表态将会退出伊核协议,只是在中程导弹问题上做文章。而且德国在此次的中程导弹问题中,并未做出表态。

即便英法想退出,德国没有表态,欧盟想改变对伊朗的支持也不太容易。当然,如果美国利用此次的联合国安理会利用得好,修订伊核协议条款,那么美国的目的无疑也达到了。

如今英法的行为,已经证明了欧洲方面并不可靠。美国想通过联合国向伊朗施压,但是伊朗到底能不能屈服却依旧是个未知数。毕竟伊朗和美国关系的僵化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伊朗肯定也不会轻易妥协。如果联合国安理会真的修订了伊核协议,那么伊朗很可能退出伊核协议,届时又将是一场更大的风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