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指侵犯主权!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近“有点冲”

资料图: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图源:当今大马)

中国南海新闻网12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透视大马》5日报道,就“马来西亚最近有意扩大柔佛新山港口的海域界限以至侵犯到新加坡领海”一事,新加坡外长维文指出,这是新加坡不能接受的。

维文表示,如今扩大的界限甚至超出马来西亚在1979年出版的地图上所划入的领海主权范围。尽管新加坡已表达外交抗议,但马来西亚政府船只还是进行了一系列挑衅性入侵。他强调,马来西亚迫切需要停止这些入侵,遵守国际法,避免当地紧张局势升级。

另据马来西亚《当今大马》报道,在新加坡抗议马来西亚扩大新山港口而入侵对方海域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回应称,马来西亚可以测量柔佛新山港口边界,确认是否入侵新加坡海域。“我们可以测量,看看我们是真的入侵(新加坡领海),还是在自己的海域内。”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除了领海问题,近期,新马双方还在领空问题上闹不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刊文称,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前天(4日)在国会上表示,马来西亚政府计划2019年起向新加坡逐步收回西马南部的航空交通管理权,并在2023年完全收回这项权利。陆兆福称,新加坡实里达机场的飞机起降航道影响柔佛巴西古当的发展,并侵犯了马来西亚主权。

资料图:连接新马两国的新柔长堤。(图源:联合早报)

据悉,连接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咽喉要地——柔佛州,是马来西亚距离新加坡最近的州,其首府新山市与新加坡只隔1065米的长堤。每天,数以万计的新加坡人经由新马1、2号关口,过关前往马来西亚新山,他们工作在新山,生活在新加坡。(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