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沙漠里的民族,排斥着周围世界,至今还没有自己的国家和法律

提起阿拉伯人,你首先会想到什么呢?我想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想到阿拉伯人首先在脑海中浮现的就是他们大大的袍子。没错,阿拉伯人他们生活在沙漠中,这里的气温非常高,为了减少太阳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他们都会穿上宽大的袍子来保护自己。应该说阿拉伯人生活地方的自然环境比较起我们中国这片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的国土来说,生存条件是非常恶劣的。也是在他们特有的生存环境之下,他们也产生了自己的特有文化。

阿拉伯人从人种上来说属于贝都因人,世代都生活在那片沙漠中。在这样一个环境恶劣的地方,只有骆驼是他们的交通和运输工具。因为在沙漠里缺乏水资源,贝都因人很难发展农业,因而游牧业就成了他们最主要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生活在这样一片贫瘠的土地上。按理来说,这里没什么可争夺的。但有限的生存物质资源,在这里就显得尤为的珍贵,因而战争和动乱常常在中东出现。贝都因人因此遭遇过诸多的战争,历经磨难。例如在历史上贝都因人就曾遭遇过奥斯曼土耳其人的围追堵截。

历史上,为了避免因为聚居生活所造成攻击目标过大的风险,贝都因人结束了聚居的生活重新过上了较为原始的部落生活。为了不引起其他民族的注意,贝都因人更是过上不与其他民族交流的封闭生活。因为贝多因人生活的比较分散,多是以十几个为一个单元的部落生活,他们甚至没有形成自己的国家,也没有形成相应的法律。而且直到今天,很多贝都因人依然生活在环境较为恶劣的沙漠中。

可能因为历史原因所形成的这个民族上述这种封闭的特点,直到今天,贝都因人依然与我们现代社会有些格格不入,排斥着周围的世界。到中东去旅游的游客们介绍,他们在与贝多因人进行接触和交流过程中,能感受到贝都因人对他们有一种很明显的排斥心理。我们不能不说贝多因人之所有这样,是因为他们所经历的那个黑暗的历史所造成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