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葬礼上,美国这些“现任”与“前任”的座次你看懂了吗?

美国现任总统、4位前总统、德国总理、约旦国王、波兰前总统、日本前首相等等,多国政要因为一件事,聚集到了一起。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5日上午,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下文称老布什)的国葬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

世界的目光投向了这里,各地网友通过网络、电视、手机收看了仪式的整个过程。在悼念与缅怀老布什的同时,有一张大教堂内的照片事后引起了热议,为何这些美国“大佬”的位置这么定?

首先,照片中的人物大家有些一定耳熟能详,有些则不那么了解。

第一排(从左至右):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兰纳、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美国第42任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希拉里曾担任过美国第67任国务卿,是奥巴马的老同事,也是特朗普总统竞选时的对手)、美国第39任总统卡特和夫人罗莎琳。

第二排(从左至右):美国现任副总统彭斯和夫人、美国第44任副总统奎尔和夫人、美国第46任副总统切尼和夫人、美国第47任副总统拜登和夫人以及第45任副总统戈尔。

细心的网友一下发现了规律:第一排的座次按照时间由近及远排序,将历任美国总统“安排妥了”。不过,怎么第二排副总统们就“乱”了呢?

如果按照一一对应的话,现任副总统算是对号入座了,怎么奎尔和切尼坐到了拜登前面,“拆散”了奥巴马和拜登这对搭档?

熟知老布什政治生涯的人一定知道,奎尔排在第二合情合理,因为他任职副总统时“正”的那位就是老布什。

那明明切尼担任副总统时,总统可是小布什,他总该排在拜登之后吧?这里要把时间再往前推一些,其实切尼在任职副总统前,就已经在老布什政府中担任过国防部长,海湾战争中的“沙漠风暴”行动就出自他的手中,凭借和布什家族深厚的关系,他的位置也“没毛病”。

再来看戈尔,明明人家“夫妻双双”,他却“形单影只”,原来他和妻子蒂珀早在2010年6月已对外宣布,结束两人40年的婚姻。

其实,美国媒体还曝出了一些在这张图拍摄前发生的故事。比如在特朗普未到之前,“前任们”相谈甚欢,特朗普一到似乎破坏了大家心情,聊天戛然而止,脸色瞬间阴沉。

而特朗普坐下后开始主动握手。他和奥巴马、米歇尔握手之后直接坐定,完全“无视”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则迅速向其方向瞥了一眼,然后移开视线。而希拉里则全程目视前方,面无表情。

卡特则也没与特朗普握手,而是检查了他的手表。用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直播时的话来说:“我不得不说,特朗普和梅拉尼娅一来到前排,我完全惊呆了,就像一股寒流袭来。”

可能老布什也预见到了这一幕,生前他曾明确表示,希望特朗普出现在自己的葬礼上。

“无论是他(老布什)或他的下属,或是祖母,我知道他们都希望人们可以在这段时间把政治放在一边,专注于我们国家的伟大,并为超越我们自身的伟大事业献身。”老布什的孙子乔治·P·布什4日在CNN一档节目中透露。

对此,CNN报道评论称,老布什为他的国家做了最后一次“服务”。而同为共和党元老的麦凯恩,他的葬礼就把特朗普“拒之门外”,因他生前特别声明要求不让特朗普出席。

但老布什的这份好意,对特朗普来说可能未必是一件好事。从国葬举行前就有媒体在缅怀老布什之时,将他与特朗普比较。看看人们对老布什的评价,再回想下特朗普平日的“喜怒无常”与“雷厉风行”,可能大家就能理解,为何特朗普的到来成为了“寒流”。

奥巴马称老布什为“一个谦逊的公仆”,前总统克林顿赞其“光荣、高尚、体面”,尽管分属两党,老布什依旧获得了对手的赞赏。

而社交媒体上,美国网友都在缅怀这位“人生远比政治生涯完美”的前总统。《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这一天,仿佛遍布美国每个角落的政治斗争和党派分歧不再存在。

《华盛顿邮报》则以“‘光荣、高尚、体面’老布什成为总统特朗普的标杆”为题直接道出了其中关键。它如此总结:

“对总统的衡量标准不仅在于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还取决于在任期间人们对他的评价。而在这种情况下,前总统与现总统高下立判。”

这番总结你同意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