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病人严重咳嗽,竟咳出支气管形状血栓!

人们常用来形容咳嗽厉害的“肺都要咳出来了”原来真有其事。美国一名病人持续咳嗽并咳出血,在一次严重咳嗽中,竟将右侧支气管树样形状的“血栓”咳出,病人一周后因心脏衰竭离世。

据悉美国一名36岁病人因心脏病恶化入院,他的右心室功能只剩常人一半,另外,他的心脏亦缺少一块主动脉瓣。病人住院期间不断咳嗽,并咳出血块及肺部黏液,医生需为他提供补充氧气,而在一次严重咳嗽中,他更将右肺部份支气管树样形状的血栓咳出,也就是支气管里面的血凝块。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就该病人情况发表案例报告,指病人咳出支气管树样形状的血栓后肺出血,并需要插喉,惟病人一周后因心脏衰竭过身。

这罕见的病例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好奇心和震惊,不少网友表示“太可怕了”“以后都不敢咳嗽了”。不过,严格来说,咳出来的这东西的形状确实“奇葩”,但也不能算是“血栓”,因为并不是在血管内形成的栓子,而是支气管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