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出现巨幅文金会握手画像,数千明信片祈求韩朝和平统一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冯茵伦

韩国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象征韩朝首脑友谊的巨型人物画像在青瓦台附近完成,数千张欢迎明信片在首尔市厅广场展示......

种种迹象表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日将启程访问首尔,但具体时间仍是个谜。

可以看到,这幅巨型画像描绘的正是今年4月27日的板门店会议上,韩朝双方首脑在军事分界线上握手言笑的场面。

据韩国YTN新闻报道,韩国当地时间7日下午5点,这幅巨型画作完成最后的上色。不少韩国民众特意前来留下合照。

据了解,这幅画是青瓦台为迎接金正恩准备的特别展览“和平与新灵感”中的一件作品。展览将在本月21日和明年1月31日之间举行。

那么,这幅巨型画作是否意味着金正恩访问首尔的脚步近了?

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每年在青瓦台周边都会有2-3次不同主题的作品展示。

韩朝会谈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因此,这幅画从年初就开始策划,和访问没有关系。

而另一边,首尔市厅广场也十分热闹。数千张祈求韩朝和平的明信片在此展示,路人纷纷驻足围观。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民自发组织的“欢迎团”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在首尔各处摆放自制摊位,分发画有朝鲜半岛地图的明信片,希望首尔市民写下对和平统一的心声。

目前,“欢迎团”共收到了4732张明信片。本次活动上展示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这些明信片上,有人这样写道:

“南北一定要统一!我想去平壤看看!我奶奶的故乡就是平壤!去平壤我要吃冷面!”

“欢迎金正恩委员长到来!我相信朝鲜半岛的统一将会被载入世界和平的史册中!”

“预祝首尔首脑会谈成功!”

“首尔市民欢迎团”的策划团长权顺英

“欢迎团“的策划团长权顺英(音译)表示,就算会谈是首脑之间的事,但“一个成功的会谈所需要的氛围是由我们普通民众营造的。”

她希望,通过明信片,能让和平统一的愿望互相感染、传播开。

另一位“欢迎团”的成员补充称,不少离散家属成员、外国留学生、国会议员等人群,也在明信片中写下了自己的故事,但他们对韩朝和平统一的心愿是一致的。

韩国共同民主党的国会议员们写下的欢迎文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