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全球第二毒毒蛇咬伤,临危不乱靠专业知识保命!

澳大利亚一位33岁男子 Christian Wright 在 Perth 的一间医院担任男护士的工作,事发当天他与朋友 Alex Chia 一同到 Karijini 国家公园游玩。他看到一条长达1公尺的棕色蛇,左脚忽然觉得似乎有被咬到,“我看着我的脚,没有齿痕,没有流血,也没有肿胀,什么都没有,接着视线开始模糊,我知道我快昏倒了。”

Chia 表示,当时他走在前方,突然听到Wright 大喊,变猜测对方应该是被蛇咬了,便赶紧跑回来扶助对方,“他的眼球一直往后翻,不断抽蓄和流汗,整个人虚弱无力又很重,我们当时处在30公尺深的山谷里,附近根本就没有人。”

来自奥地利的 Pausa 夫妇幸好当时人在附近,听到他们的呼救声赶来,帮忙用卫星电话报案求助,再听从 Wright 的指示给予急救,Pausa 先生表示,Wright 当时人看起来很糟,脸上完全没有血色,老实说我们觉得他会死。

Wright 则说,“我当时意识已经处于半梦半醒之间,神经毒素已经侵入脑部,让我状态变得十分激烈,整个人不停扭动,头痛到只能拼命大喊。”长达2小时的等待后,救援人员终于赶到,还有20名游客一同协助,又经过1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医院,诊断确定是被世界上第二毒的棕蛇咬伤,所幸治疗后已经康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