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称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空前

12月1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北京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 摄影:李晶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晶晶、谢平):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12日在使馆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40年经济社会发展之路在全世界绝无仅有,改革开放取得空前成就。

杰尼索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忆道,40年前,作为俄罗斯驻华使馆的一名年轻工作人员,他见证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经典论述在全世界传播开来,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起步与发展。“40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年轻人的时候,如果有人对我说起20年、30年或者40年后中国的模样,我肯定不会相信,我觉得也不会有人相信,中国和中国人民在这40年间取得了如此令人震惊的成就。”杰尼索夫说。

杰尼索夫认为,改革开放不仅对于中国,而且在世界当代政治生活进程中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预测,2018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1万美元。40年来,中国取得了空前的发展成就,几乎完全消除了贫困。他同时指出,当今的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并已成为世界贸易的引领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