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不断入侵,领土不断扩大,安理会管不了,联合国更管不了

从古代世界历史来看,整个世界都是一种无序的状态,弱肉强食,大国吃小国,小国吃虾米,谁也管不了。而近现代世界,逐步进入有序状态,因为有联合国,有安理会在管。所以,世界发生战争,发生侵略,联合国,安理会都会管,这也就是俄罗斯因为入侵而被制裁的原因了。但是这个也有例外,那就是下面这个国家,其不断入侵,领土不断扩大,但是安理会管不了,联合国更是管不了,堪称强悍到极点。

这个国家就是以色列,以色列这个国家,应该是现在有序社会,唯一能够例外的国家了。以色列从建国开始,领土每一天都在长大,都是从巴勒斯坦人那里抢过来的,都是通过战争获取的。到现在甚至还占了邻国的很多领土,但是,以色列虽然不断入侵,不断战争,不断扩大领土,而安理会管不了,联合国更是管不了了。

很多人可能要问了,为何安理会管不了,联合国也管不了呢?首先我们来看下,安理会为何管不了,安理会由中俄英法美组成,但是规则上,却是实行大国一致的原则,也就是五个国家要一致。

但是安理会五国中,英法美三国那都是支持以色列的,而且以色列跟我国,俄罗斯的关系还非常好,因此,任何在安理会的决议,安理会投票一千年都过不了,而且是稍微谴责的议案都过不了。所以说安理会根本管不了,即使以色列侵占更多的土地,照样安理会还是管不了。

那么安理会管不了,不还有联合国么?经过三分之二的国家表决,不就可以管了,这个那就更加不可能了,更加管不了了。而且阿拉伯国家,包括巴勒斯坦,那是不止一次的给联合国提交议案,谴责以色列的入侵和侵占净土。但是联合国就是管不了,连表决的机会都没有。

很多人要问了,为何会如此呢?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巴勒斯坦不是正常国家,虽然巴勒斯坦1988年就建国了,有领土,也有人口。但是却不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联合国承认。也就是联合国承认的国家,才是正常的主权国家,正常的主权国家被入侵,联合国才管。

而巴勒斯坦不是正常主权国家,联合国当然管不了。所以以色列入侵巴勒斯坦就像入侵无主地一样,想怎么弄就可以怎么弄,想怎么搞就可以怎么搞。因此,谁也不能拿以色列怎么办,这就是其任性之处。这也就是以色列可以隔三差五去巴勒斯坦,随意清理居民点,随意殴打,随意欺凌的原因,简直太牛了。

参考文献:《中东历史与国际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