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突然闯入学校大楼,一声枪响过后,成功避免了一场灾难!

根据央视新闻14日相关消息报道称,13日印第安纳州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校园枪击事件。值得庆幸的是在枪手刚刚进入校园准备进行枪击的时候,当地警察及时得到了相关的举报信息。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之下,美国警察突然闯进学校教学大楼,并与枪手发生了激烈的交火。此枪手在反抗无望的情况之下,枪手只好持枪自杀,在一声枪击之后,当地的学生也免于此次灾难。

图一、校园枪击案现场

此次事件当中,虽然警察与歹徒进行了激烈的交火,但是在这次战斗当中并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该校的学生也被相关部门转移到了隔壁的高中,学校相关方面已经向学生的家长告知了此次事件的来由,希望他们尽早将学生接回家并做出一定的安抚措施。据警方相关部门透露,此次袭击者的身份暂时还没有确认完毕,但是已经判定他不是该校的学生。

图二、警方控制现场

这次事件又一次让美国陷入了是否应该持枪的深思,今年美国一共发生了94起校园枪击事件,死伤学生上千人。但是美国的立法部门始终不允许禁枪命令的下达,他们认为枪击事件的责任不在于是否允许民众持枪,而在于持枪的人是否有犯罪心理。

图三、警方控制现场

美国的立法制度保护了美国的民主和自由的同时,也纵容了例如民众持枪这样的事件。在美国,大多数拥枪者都是武器制造商的关联利益者,在阻止国会试图通过法律对枪支进行管理方面,他们更乐意使用大量的金钱以及利益交换来获取政客的支持,从而让那些饱受枪支迫害的人民在这方面拥有越来越少的发言权。

图四、警方控制现场

在美国曾经有100多项控枪法案被政客提出,但是在表决中却没有一项能够得以通过。因此我们不得不将这种日益在发酵的校园枪击事件归咎于美国的立法制度,如果美国能够对枪支出台更加严格的管理制度,或许枪击案这样的不幸事件就会越变越少。当然,如果想改变美国人根深蒂固的拥枪思想恐怕也并不是一时半会可行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