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青年:与美国人相比,中国人的生活,有着难以想象的舒适

在中国,很多人都羡慕发达国家的生活,然而,很多发达国家的国民,却羡慕着中国人的生活。美国青年达伦.斯图尔茨(Darren Stults)就说,“与美国人相比,中国人的生活,有着难以想象的舒适”。斯图尔茨毕业于华盛顿大学(Studied at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目前住在北京(Lives in Beijing, China),是一名翻译(Translator)。

斯图尔茨说,与美国人相比,中国人的生活,有着难以想象的舒适。我走在街上,人群从四面八方涌向我。当我漫步时,耳朵里传来一阵刺鼻的咳嗽声,我转过身来,正好看到一位老妇人往街上吐痰。我笑了笑,回过头来,正好避免被一个四岁的小男孩在人行道上撒尿绊倒。拐过街角,我经过一群在公园里练习太极的老人,还有一群年轻得多的服务生,他们在餐厅前晨练。在一片嘈杂的汽车喇叭声中跑过马路后,我终于走进一家小小的餐馆,点了一碗热气腾的面条。

这是我在中国生活的一个典型时刻。三年前,我决定来到中国生活。三年后,我回首往事,这些年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在我的生活中,我的家庭关系把我与美国联系在一起,而日常生活发生在中国。虽然这看起来似乎无关紧要,但这才能让我毫无偏见地比较这两个国家。

首先,食物。在美国的中国菜,如鸡蛋糕、小炒面,也许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是那个地方并不像中国菜那样地道。真正的中餐难以形容,想象一下一碗热乎乎的炒面条,里面有西红柿、牛肉、各种各样的卷心菜和美味的香料。然后想像一下,花1.5美元买一大碗面条。美国真的比不上。

其次,方便。生活在一个2000万的城市里,人们可以想象到,到达你需要去的地方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挑战。相反,北京有一个奇妙、复杂的公交系统,可以带你到任何地方。如果你喜欢稍微灵活的交通系统,在中国城市中心骑自行车绝对是件好事。而在美国,如果你没有一辆车,基本上寸步难行。

再次,机会。在中国,参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活动的机会比在美国容易得多。例如,我遇到了一位整形外科医生,他正在为中国烧伤患者做修复手术,然后帮助上述患者开办康复中心。经过与医生的几次交谈,我创建了一个完整的研究项目,该项目基于在康复过程中减少患者的痛苦。你还能在别的什么地方如此轻松地建立这样一个项目吗?

最后,自由。人们会认为,当生活在自由之地的美国时,一个人将拥有更多的个人自由。然而,当你在中国作为外籍人士生活时,你的个人生活变得比在美国更加开放。让我举个例子,住在这里的时候,如果想吃东西,我有两个简单又便宜的选择。我可以去附近的一家面店,花八美元喂六个人,或者步行到附近的市场,买些必要的配料,做一顿美味的家常饭。

这种生活方式的自由在美国并不常见,在美国,价格决定了生活的大部分。在美国,靠微薄的工资生活会诱使人们选择更少的食物和生活方式。在中国,微薄的工资并不像在美国那样具有同样的效果,因为在中国城市,一切似乎都离得很近,很便宜。住在这里的外国人很少陷入不想要的生活方式,而是总是有选择如何生活的自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