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成员被以军射杀,引发近年最大巴以冲突,哈马斯处决6名内鬼

此前,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发生了2014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交火事件,以色列空军对哈马斯军事目标发动多次空袭,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则向以色列平民区发射大量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大量炮弹都突破了以军“铁穹”防空系统的拦截,这次冲突再次以哈马斯率先宣布停火结束,哈马斯在被摧毁的该组织电视台废墟上庆祝胜利,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选择停火的决议,则遭到了该国右翼和边境地区居民的强烈反对,后者家园在本次冲突中被哈马斯火箭弹摧毁,家人甚至也有死伤,以色列防长利伯曼更是以辞职表示不满。

这次冲突引发一系列巨大影响,以色列国内右翼势力影响力扩大,很有可能会在提前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届时,不管是利伯曼还是其他右翼政治家上台组阁,以色列政府都会实行更强硬的对外政策,对哈马斯和真主党发起坚决打击几乎是肯定的,甚至会出兵叙利亚,赶走或者消灭该国的伊朗武装。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哈马斯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近日该组织处决了6名叛徒,其中包括多名该组织安全部队成员,这些人向以色列情报部门透露了大量关键情报,其中一人向摩萨德出卖了该组织高级成员努尔-巴拉卡的重要信息,导致他在此前的冲突中被以色列特种部队杀死,为拯救这些暴露的特种部队,以色列空军展开大规模空袭,哈马斯则发射火箭弹还击,引发了那次大规模武装冲突。在处决这些内鬼的同时,哈马斯再次展开内部清洗。

以色列情报部门和特种部队在巴勒斯坦频繁活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大量的巴勒斯坦为以色列摩萨德充当线人也不是什么秘密,这也是以色列空军和特种部队每次攻击,都能精确打击的主要原因:掌握具体实时情报,尽量避免造成附带杀伤,带来国内外舆论压力。

12月9日晚,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驾车,扫射了一群在等车的以色列平民,7人死亡,一名21岁的孕妇也被击中,以色列领导人表示会强烈报复,哈马斯则发表声明对袭击表示赞扬,“这次事件证明了约旦河西岸依旧存在着抵抗力量,尽管这里的居民都试图推翻这些力量,反对西岸占领的行动将继续进行。”现在的情况是,大批以色列特种部队公开进入巴勒斯坦境内,抓捕哈马斯组织成员,在巴勒斯坦总统官邸几百米外开枪,不在乎冲突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