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普京想会晤特朗普,必须先释放乌克兰军舰和海员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2月13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周四向记者表示,在俄罗斯释放被扣留的乌克兰军舰和乌克兰海员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不可能举行会晤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美国媒体援引博尔顿的话称,“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不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即美俄首脑举行会晤”。博尔顿解释称,在俄方释放在刻赤海峡事件中被拘留的乌克兰舰船和海员,让他们返回乌克兰之前,是不可能举行会晤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普京和特朗普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全面会议。然而,由于俄罗斯边防士兵拘留乌克兰海军舰船,美国总统取消了会晤。与此同时,特朗普表示希望早日解决这一事件,之后可以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因此,在G20峰会期间,普京和特朗普只是简单地“站着”聊了聊。

11月25日,俄罗斯边防士兵使用武力扣留了乌克兰2艘小型装甲艇和1艘海上拖船,以及船上24名乌克兰海员。之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根据俄罗斯联邦刑法第322条第3部分规定建立了一个刑事案件,根据辛菲罗波尔和刻赤法院的判决,所有24名海员都被拘捕。11月30日清晨,21名海员被从克里米亚运送到莫斯科“列福尔托沃”隔离审讯室,还有三名伤员被送往医院的隔离审讯室。

乌克兰称被拘留的海员是战俘,但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指出,他们不能被视为战俘,因为他们是被指控犯有刑事罪,而且俄罗斯和乌克兰并没有处于战争状态或军事冲突状态。(编辑:HHJ)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