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6亿,中菲这一合作或被否决?菲内政部:不会威胁国家安全

【东博社综合报道】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消息,菲律宾两名参议员14日对一家中国国营公司将为菲律宾安装12000个监控摄像头表示担忧,称该项目或遭参议院否决。但菲律宾内政部为该项目辩护,称该项目旨在提升菲律宾的公共安全,不会威胁到菲律宾的国家安全,因为该系统不会储存机密数据。这个耗资200亿比索(约合26.04亿元人民币)、名为“平安菲律宾”项目是菲律宾政府与中国政府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菲律宾期间签署的29项协议中的一个。

参议员埃赫斯道(JV Ejercito)14日表示,由中国企业承包的价值200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5.97亿)的“视频监控”项目或将遭到参议院反对。

埃赫斯道在被问及此事时说:“有些参议员会提出修正。如果该项目不满足提交的资料和信息,就很可能因国家安全原因被否决。”

在2019国家预算会议讨论上,参议院临时议长拉尔夫·雷克托(Ralph Recto)警告表示,该项目涉及在马尼拉大都会区和达沃市安装12000个闭路电视摄像机,承包商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CITCC)属于中国电信,所以可能会迫使当地电信通讯基础设施做出让步。

中国电信是米斯拉特(Mislatel)财团成员,今年11月7日,米斯拉特财团被选中成为菲律宾第三家电信服务商。

雷克托在《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将能获取监控数据、菲律宾国家警察数据库和菲律宾的其他大数据,我们还要为此出钱。太疯狂了。”

菲律宾内政部:不会威胁国家安全

菲律宾内政部(DILG)为它的一间中国国企签署3.968亿美元“应急监测系统”合同辩护,立法者认为内政部此举将引发国家安全的问题。

菲律宾内政部长阿诺淡化立法者的安全关切,他表示内政部对保护数据做了必须的措施。

阿诺说:“民众无须担忧这个系统会泄漏数据,这个CCTV系统不会威胁国家的安全,它没有储存机密数据或敌意信息之处。”

这个名为“平安菲律宾”项目的第一阶段,中国通信建设集团取得为菲律宾设置安全摄影机网络的合同。

这是菲律宾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一个联合项目,阿诺表示:目的是要提升公共安全,证据搜集及在灾难期间提升防灾救灾的紧急响应。

这个“应急监测系统”项目是上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事访问本国期间签署的29项协议的其中之一。

阿诺强调:“这个项目将帮助我们的警察对犯罪活动、处理防灾救灾及交通问题作出迅速的响应及帮助警察拘捕威胁公众安全的嫌犯。”

他表示通过政府的资金由内政部设置的“防火墙”将可保护这个系统免于被黑客及其他威胁的入侵。

这位菲律宾内政部长强调全世界有许多城市都已经有这种监测系统,现在已经是菲律宾也庆有这种系统的“时刻”了。

今年一月,这个名为“安全菲律宾”项目的最终可行性研究已经被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批准。

阿诺称,这个监测系统完成后,本国的犯罪率预料可减少15%及应急的时间可提升25%。

来源:东博社

编辑:陈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