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有一个特色,不知道的话,可是会危及性命的……

说起泰国,很多国人都会觉得——那地方,安全又好玩,“拜佛不拜金,禁枪不禁色”嘛!

拜不拜金,不好说,关键看你跟谁比。

但是,这“禁枪不禁色”,却绝对是一个与泰国实际法律完全相反的误会。

实际上,泰国倒是“禁色不禁枪”的!

泰国持枪合法,虽然管制比较严格,也有各种条条框框去限制购枪,但毕竟“禁枪”与“限枪”有天壤之别,因此民间持枪数量依然很可观。

加上无法统计的,散落民间的“黑枪”,泰国6700万人口中,持枪者竟达到六百万以上!

而国内实际存在的枪支,则在1000万支上下。

闹市区中开设着枪店,便利店里摆满各种枪械杂志。

各种射击俱乐部层出不穷,许多在泰中国人朋友圈里都出现过“靶场吃鸡”的靓照。

根据法律,只要你年满20岁,无犯罪记录,拥有固定的住址和收入,比较有钱并且得到银行的证明,有工作证——那么即便你是外籍人士,理论上也是可以办理“持枪许可证”的。

当然,这不容易,你必须证明自己有靠谱的社会背景,值得“武装保卫”的丰厚财产,以及“非暴力”、“远无怨近无仇”的个人社交状态,经过层层考核,调查,报备,等候,才能在泰国合法持枪。

一把手枪,价格约在10万泰铢上下,倒也便宜。

只是,家有利器,终究不祥。只怕盗贼没来,自己先被老婆(或者老公)一枪干了——何必呢?

不带枪还好,一旦带着枪,遇到事儿就容易激动。你一激动,人家也激动,吵一架的事情,最后往往就变成以命换命的决斗。

眼看这两天,枪击案报道,就不少。

今天,也就是12月14号,芭提雅两伙男子在按摩店里发生口角。一方拔枪便射,将另一方打成一死一伤;

仅仅两天前,12号,我们身边还发生了一起更为轰动的枪击案。

曼谷市中心素坤逸一名泰国警察遇上一个法国游客,与法国游客的泰籍女友聊了起来。法男不满,与之争执,最后大打出手,警察竟当场掏枪把法国人当街击毙!

12月4日,泰国素可泰一名男子不知所为何事,冲进711便利店,一枪将其妻子击毙。

10月7日,水门市场两伙泰国人因打桌球起争执,当街枪战。两名外国游客无辜躺枪被打死,印度、老挝游客、泰国人共7人中枪。

个把月,就能发生这么多枪击案,这已经不是“新闻放大效应”可以解释的了。

在泰国,平日很难见到真枪(因为枪可以买,却不能带去公共场合),但是民间的枪,的确是多。

菲律宾,给人感觉是满街毒贩,遍地枪战,野地里还有反政府武装,枪应该是不少的;而泰国在2011年的枪击案发生率(每10万人中发生多少起枪击案),居然是菲律宾的20多倍。

当然,有人会觉得:有枪没关系啊,只要性格好,枪也不就是个摆设嘛……

泰国人的性格,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在泰国住了这些年,告诉大家一个真相——

泰国人民的性格,又“萌”又“猛”。

如果你只在旅游宣传片上看过泰国,或者只在泰国酒店里、沙滩上待过几天,那么你多半会理解泰国人民“萌”的一面。

是不是真的“萌”?真的萌——要说和善,人家真的是比较和善的;要说单纯,人家大体上还是单纯的(至少和咱们中国人相比);要说温柔,人家的确也是比亚洲平均水平要温柔好几个档次的。

至少,在没有突破某一个临界点之前,的确是这样。

许多我们认识的泰国人,骨子里也是很猛的。

一旦你突破了他们的界限,他们骨子里原始的纯粹,便会从热情似火的“萌”,瞬间转变为变本加厉的“猛”。

不像东亚式的口是心非,也不像欧美式的色厉内荏。

而是那种热带民族特有的“高压质变”——正常待着,一切都好;一旦惹急了,啪的一支火箭筒扣桌上。

在街上堵车,大家都很佛系。面无表情地缓慢爬行,面无表情地违规变道,面无表情地别在人家的车头前面。

突然,哪个车好死不死地用喇叭催了几声。被催的司机瞬间变脸,一秒“由佛入魔”,抄起家伙就直奔后车而去;

中餐馆里的泰国小伙计,戴着个眼镜,瘦高斯文,软软地说着泰味的中文,一副软萌受的样子。

忽有一日,后厨的中国师傅多说了一句“阿豪你不能这样……”,眼镜小伙毫无预兆地把计算器一摔,紧攥双拳,杀气腾腾地向老师傅冲去,一边咬着长长的尾音吼着“真——的——吗——?”,一边脸对脸地像斗鸡似的死死盯着师傅,脸对脸地把厨师怼得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平时挺好,真的好,比谁都好;

一旦惹急了,真的急,比谁都急。

相当一部分泰国人,特别是男人,都会给人这种印象。

轻易惹不急,一旦惹急了可不得了。

一旦这种特质,和“6700万人口当中有600多万人持枪”的社会现实相结合,那可就要高度重视了。

啰啰嗦嗦这么多,并不是让大家以为泰国是阿富汗或者索马里,穿着防弹衣来泰国。

毕竟,泰国人民还是和善的,你真诚待他,人家也盛情待你。

而且,正常民众不会带着枪在公共场合晃悠,小编在泰生活多年,除了射击场和警察兜里,还真没怎么见过真枪。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大家在泰无论常驻短居,都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泰国人温柔的外表下,藏着一团火,不要被表面的绵软所迷惑,轻易触碰他人的底线;

2.尽管不常带在身上,但很多泰国人车尾箱里真的有枪,不要仗着自己练过,与人轻易发生冲突;

3.充满酒精和醉汉的街巷,还是少去为妙;

4.实在要去,也要做好紧急状态下认怂的心理准备。

泰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度,也是一个复杂的国度。在他光亮温润的毛发之下,也有着隐而不发的獠牙鳞爪。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也为了对面酒桌上刚好在后座下放了把格洛克17,正被老婆的十几个电话催得不胜其烦的泰国黑脸大叔。我们还是小心为上,不要肆意试探那炫彩之下隐藏的引信。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至于清风不来的泰国人是什么状态,咱们还是别去体验比较好,不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